客廳跟餐廳連成一片的天花板,在木工補好以後就請壁紙來現場估價了。

在家附近的某間店家找到一位跟設計工作室合作的業務先生來估價,非常年輕,

只是L師傅、H師傅兩位聽到,都一起搖頭,說怎麼能找業務.....

就像Z師傅聽到「設計師」三個字就會有點抓狂,好像曾被坑過、苛扣的樣子。

可惜太遲了XD 我已經找了,而且人家報價很便宜,這家在景平路上蠻有名的,

用便宜的壁紙材料,我認為就算是美觀大方,不需要用太貴的。

 

這位業務先生用紅外線小機器丈量後,跟我說一天可以完工,其實我乍聽之下是不信的,

我就跟他說雖然我撕掉了,但你師傅上午批土、下午施工,這樣來得及嗎?

批土也是要時間乾的,但是業務先生說應該OK.....我真不懂他哪來的信心XD

大概是太年輕不知道有的工法真的不能操之過急。

 

11月3號壁紙師傅進場,帶一位學徒(女),說真的女性貼壁紙師傅很少見,

業務先生也在現場監工,這位師傅一進場就一直靠夭說這天花板木板不好,

這施工結果不會很好,不該用壁紙,而且他工具都沒帶全,還要跟人借....

於是他就開始批土,結果披完後竟然沒等批土乾,直接就開始貼壁紙,

一路趕工,早早結束,還說那些「現在」拋起來的地方,之後會下去......

我晚上來看,就直接說不行,請業務先生回來現場看一下,業務先推諉了,

但我就跟他說,那麼要不你另外請一位師傅來,我重作一次,做的好,

請這位師傅照我的作法,把全室的壁紙重貼一次就好,這樣一定平,

業務聽完也是心下一涼認栽吧XD 其實我真的是有辦法處理好的,

但是花了錢總不能沒得到應有的施工品質吧?!!

 

業務先生於是安排另外一位師傅於11月6日來處理,

這位師傅就比上次那一位好多了,當時H師傅也在現場,

終於忍不住說話了,跟這位師傅說應該用批土混石膏批平,

等一日全乾後再施工較好,另外也指點了一些眉角,

這位師傅聽完後功力似乎也大增,照著H師傅的話去買材料做,

(油漆材料行在我家附近,還蠻方便的~~)

把泡起來的部份,主要是割掉,其它地方批土混石膏粉批平,

能做的地方幾乎全作了。

 

11月8日進場,還是搭配上次那位女師傅,這次施工慢慢一點一點來,

非常扎實的做好每個地方,果然上次所有拋起來的地方這次都平了,

這才是好的施工品質阿~~~!!

所以說不是不能做好,只是看要不要做好。

我跟業務也聊了不少,他還算很負責,我對這態度也是很欣賞,

要知道再找一次師傅進場,我給的錢他大概就沒賺了,只是學經驗而已。

 

他對天花板材料其實很好奇,我還得花時間跟他解釋,

木板(二分版)、塑膠板、美耐版、矽酸鈣版、氧化鎂版的差別,

這其實應該是業務的必備小常識吧XD 但他可能真的是新人,所以....

 

總之第二次施工後,非常滿意,覺得值回票價,而且也沒另外加錢,

這位業務算是負責到底,所以第一次施工的失敗,一切都好說。

我覺得純粹是第一次那位師傅的過失,我還問業務他門是不是合作很久?

雖然業務先生跟我說合作過很多次,我心中很質疑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翔 的頭像

    川崎老車樂無窮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