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木工承包的W師傅帶著他的好夥伴K師傅進場,W師傅只是幫忙送材料過來的,

在客廳迅速的架好鋸臺時,所有的材料也都準備好了,可是其實我還沒準備好XD

幸好他們估計要到31號才出場,留個週末給我做一些地方的事前準備。

K師傅27號先開始做地板的修補,W師傅帶來的鋸臺零件有一塊好像規格不對,

只好「開車」回去石牌拿.....這件事耗損了不少時間。

 

實木地板修補的工作,主要包括下面木板墊底、鋪防水布,以及板材榫接,

由於實木地板材料年代太久遠,找不到完全一樣的(厚度、材質、顏色),

但W師傅說這麼高級的,怎麼能用低級的材料補(職人的堅持?),

所以幫我找的板材等級更高.....但是施工時就需要更多修邊等處理動作。

房間裡的海島型木地板就好辦了,既能找到一模一樣的材料,直接可用,

又有架高,稍微補一下拆除時破損的底板即可,顏色比較新XD

 

10月28、29日的週末,我開始動手撕除天花板壁紙,有不少地方有小損壞,

說要做的準備就是這道手續,幸好發現的早,這些地方可以請木工一併處理。

損壞有些是因為受潮,有些是因為前屋主壁紙施做時用的膠、水不好,

幸運的是天花板木板上面的水泥壁面都沒有漏水、滲水的痕跡,

所以只要把板材切除、補好就好。這段時間我也順手拔了不少釘子。

 

10月30日,K師傅來的很早,馬上開始處理需要修補的天花板處,

同時也把一些舊燈具安裝時,開比較大的孔一併補上,只留條電線垂下來~

K師傅也問我哪裡還有需要補的地方,他人還在,盡量說沒關係,

於是就麻煩他把冷氣拆除後的兩個空窗框用木板補上。

 

10月31日,K師傅上午把六扇室內門都裝上了,有幾道門片特別困難,

因為門框變形很嚴重,直接安裝上去,縫隙都超大,K師傅有職人的堅持,

又是用刨刀去大力拋門片邉,又是去裁切木板,補在門框上,看就很累....

總之下午終於順利完工,W師傅來驗收ok,很快的撤去機臺退場,

也很貼心地把剩下多的實木地板材料跟海島型木地板材料留給我,

跟我說以後修補可以用上,感恩哩~(實木地板半坪就一萬多....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翔 的頭像

    川崎老車樂無窮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