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師傅的拆除大隊工班是首先進場的,黃道吉日挑好20170926,

當日最重要的就是開工祭拜,Z師傅很老派,注重儀式與規矩,

所以我們也都有準備一個簡易開壇開工儀式,該拜的拜,該燒的燒,

拆除時也是有一套儀式講究,在此前我們也先拜過地基主告知一下。

 

在住宅區開工,最吵的就屬於拆除了,所以一定要跟鄰居打好關係,

我是提前先給鄰居送禮、打過照面,跟整棟鄰居上下疏通並告知後,

才正式開工,畢竟聲音太大被檢舉這種事所在多有。

此外,施工時間也要注意,早上不要太早,也不要拖太晚,

中午要給人休息,週末停工,這樣基本上比較不容易得罪人.....

Z師傅的施工風格是比較「敦親睦鄰」的,也怕惹事吃罰單,

所以這方面不用我交代,他也有好好注意。

 

拆除工程進度如下:

09/26 - 拆除客廳櫥櫃、神桌、主臥衣櫥、和室房衣櫃、書房書櫃、廚房櫥櫃

這些全都是「釘死」在水泥牆上的木作 =_= 雖然木頭品質很好,

但我實在用不到這麼多....神桌、衣櫃等,有的竟是樟木、檜木板材XD,

不知道拿去回收有沒有值點錢。Z師傅拆除時講究秩序,有條不紊,

拆下來的板材一樣一樣堆放好,大垃圾袋中集中堆放,完全不雜亂。

 

09/28 - 衛浴五金、馬桶、臉盆、天花板等拆除,磁磚打除、泥作打除。

09/29 - 衛浴泥作完全打光光。

10/02 - 拆除完工,廢棄物清運。

 

在打除衛浴泥作前,木作拆除的噪音超小,都沒有暴力「打爛」板材跡象,

鄰居甚至懷疑我還沒開工XD 所以Z師傅的手路真的是很細。

Z師傅一邊拆除,一邊注意建築狀況,也跟我提到幾點:

1.一間衛浴可能有漏水,請與樓上確認

2.廢棄物清運現在比以前貴,所以這部份報價較高,請我多包涵

(其實他已經比別家報的便宜了........)

3.衛浴門的位置會稍微向右側挪移約5公分,以利泥作

4.衛浴地板泥作,勢必要加高

 

第一點其實問題不嚴重,因為跟樓上確認過,今年一月他們才重作衛浴,

漏水是之前的事,現在不會了,Lucky~至於其它幾點也不算什麼大事,

但Z師傅很擔心的,是他跟L師傅不熟,怕L師傅進場後施工有狀況,

所以10/02號他上午一邊清運,一邊跟L師傅交接,互相確認工程內容,

待L師傅水電部份完工後再進場,才不容易出什麼問題到時責任難釐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翔 的頭像

    川崎老車樂無窮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