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刷的H師傅其實在30號就已經進場了,當時木工還在補,

他們都是認識的,而且施工不會互相影響,所以沒什麼關係。

要注意的是,其實有的工班同時在現場會出問題,產生糾紛等等,

如果不同的工班師傅處不來,有時可能會互看不順眼、互相批評,

比較糟糕的狀況,可能是施工出狀況、造成損壞,互相究責推諉,

所以工班進場時間,彼此最好錯開,除非大家在同一個現場都很熟。

 

H師傅10月30號進場時,先開始檢查所有施工壁面的小狀況,

像是有釘要拔、有洞要補(批土),窗框等地方要把窗連架拆除,

邊邊要貼好紙膠帶做防護等。

 

然而H師傅也是動作太快,我週一也同時在場內處理最後一道壁面,

將壁癌的部份打到見磚,重新補上泥作(樂繕),雖然樂繕乾很快,

但老師傅誤會這只是一種速乾水泥......所以看表面乾燥就直接批土了,

這其實是錯誤動作,樂繕本色補上後,先等幾天乾,再上白色批平即可,

太快用一般的三洋批土,會導致水分難以排出,一旦又有水汽滲入就破功。

結果那天H師傅看我早上補完,只等了四個小時,下午就批土上去了,

我看了差點沒暈倒.....但是人家是老塞又友情相助,不好意思說啥,

只好等之後出狀況再來處理了......

(果不其然11月下幾次雨,牆面就有起泡泡,拋起來了......QQ)

 

但要說H師傅真的是技法超強,他是老式的,用毛刷去刷塗水性漆,

動作又快又好,而且幾乎看不出刷痕....現在大家DIY都用滾筒刷比較多,

但是常人就算拿滾筒刷要跟這種40年老師傅拿毛刷比,可能還是會輸XD

 

11月1號開始正式動工刷塗,11月3號刷完,4號退場,

五房兩廳壁面全刷到,包括後陽台天花板、門框、踢腳版,

連樓梯間都簡單漆過,這速度真的是等級太高開外掛的感覺......

看老師傅刷漆,其實還蠻有療癒效果的~

 

材料用的是虹牌百合白450,水泥水性漆,現在的漆真是很棒,

刷完幾乎沒有什麼味道,當然該等他乾的時間還是要等他乾,

但這種漆幾乎是我聞過最舒服的漆,在室內看師傅施工,

一點也不會感覺不適。(靠,會不會上癮阿XD)

 

H師傅最後把剩餘的材料全都裝在家庭號牛奶瓶裡面,

跟我說之後要補再倒出來用,等我搬完家以後,再叫他來,

幫我售後服務不加錢,看哪裡漆面有損傷,不用客氣,

人真的超好,報價也是佛心來著的,所以有啥小缺陷,

真的沒什麼好嫌棄的,將來自己用點心DIY補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翔 的頭像

    川崎老車樂無窮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