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發生了件蠻鳥的事情,就是我們家阿牛歷經約三年之久的回春生涯後,再度顧路了.....

而且還刁在烏來的山路 =_= 週一想說好久沒發動阿牛,把滿電的小紅霸裝回去,

一路雙載騎上烏來熱車,結果在老街前它就拋、錨、了......!!! 而我也很大意的「什麼工具都沒帶在身上」,

因為以為只是出來晃一晃又不是跑長途,所以車廂裡面只放了雨衣屙。幸好是刁在老街前啦,

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車子保險買富邦就是為了20公里內免費道路救援,打電話請富邦派人來,

然後我就跟女友去老街吃香腸喝山粉圓,洗溫泉泡腳了,想不到阿牛拋錨,我兩都這麼淡定,這就是長大了嗎~

 

道路救援來了以後,迅速把車送去我們阿牛的急診室 --> K Motors 仔細檢查看是怎樣,我還以為是縮缸哩,

結果Klaus五分鐘就讓車子發動了 =_= 原來是油箱進水,而且嚴重到導致堵塞,後來我回家查了一下,

這缸92的油是今年9月初加的,進水後加上變質,Klaus從油杯漏出呈現噁心的紅土顏色的髒水,金胎句阿~~

Klaus懷疑副場油箱蓋品質不好,拿一個二手的原廠貨先給我擋一陣子,還光速拆化油器簡單清理,

由於Klaus手頭上還有其它工作,讓我插隊做緊急處理,對其它排隊的好朋友實在不大好意思,

所以就先作到能把車可動可發可騎回家的地步,然後我就慢(ㄈㄣˋ)慢(ㄋㄨˋ)的把阿牛騎回中和。

 

當然事情沒這麼簡單,回家的路上又熄火幾次...後來經過確認,的確是停車的地方有人手賤去轉油箱蓋,

小朋友阿,這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啦 Q_Q 你為什麼要轉開叔叔的油箱蓋啦,然後又不把它鎖回去蓋緊.....

唉,雖然很想尻那個把小朋友放到我車上過過癮的阿公,不過看在小朋友這麼有眼光的份上,算了,

尻下去萬一老人家駕鶴歸西我也賠不起。

 

隔天早上就又把車慢慢騎去K Motors,想說請Klaus有空仔細整理一下油路,漏空油箱,檢查油杯,

順便看一看機油箱管路有沒問題。週二早上跟Klaus吃著早餐聊天,閒聊的主題讓我開始深思一些問題,

當然對阿牛是很內疚的,這麼久沒騎、疏於照顧,才導致了這次的狀況,現在車先寄在K Motors那,

排隊等維修整理,至少沒有手賤小朋友,會安全點.....

 

之前那篇Fighter6出保,好啦我承認其實我朋友的車就是我的車XD 不過新車是我哥訓出問題的,衰手欸,

現在主要代步都是靠GT 125,這幾個月忙,根本沒空去動阿牛,又沒有好地方停車,真的是我個人的過失,

如果能停在室內,應該也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現在我有四台車,但是屁股只有兩片一組,又想到未來,

可能會有出國進修或是工作的打算,講難聽點,短短兩、三個月,把阿牛放置Play,就出了這等小狀況,

嚴格說起來是人禍,但是萬一下次出國,就是兩三年後才回來,我看阿牛已經鏽爛到不能騎了吧。

跟Klaus聊完後,其實我苦惱了好幾天,想說怎麼樣對阿牛才最好,萬一我真的無法繼續照顧這台車.....

唉,還是等到Klaus把車弄好再說吧。或許該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要畢業了.....可是阿牛狀況還很棒阿Q_Q

前幾篇文章還在叮嚀車友們,半年不動車,汽油要漏光重加,唉,真是很諷刺阿 >_<~

 

當然,跟Klaus聊天總是很高興的啦,談談最近很夯的社會議題,看著K Motors的成長,店內依然爆炸中XD

Klaus最近工作排程頗多,之前拯救了一台「被很多家老車專門維修店」的老師傅,一致打槍的Yamaha重機,

車主說每家店的「老塞」都虧他,說買到勞賽車,沒想到Klaus一出手,就妙手回春,竟然把這台車修好了......

聽說車主樂得在老重機車友間大肆宣揚,於是不少古董車車友慕名而來......Klaus這次真是闖出好名聲了!! 

話說道路救援的拖吊車司機大哥,跟我聊天的時候,我才說了地址,他就知道是K Motors,真不是蓋的,

大哥說早就已經拖過好幾台,顧路的老車、重機來這邊了,車主唯一指定優良老車維修店家 -> K Motors!!!

但Klaus說最近修到的B1數量反而減少了些,K Motors負責處理、保養的各式車輛,除了各式各樣的老機車,

偶爾也有紅黃牌的重型古董進來維修保養的,算是多采多姿,比起一排排開全是B1的車行,又是另外一番風情...

不過修老重機真的要有兩下子,會修B1沒什麼了不起,因為B1就那樣,要調校多缸老車,可沒那麼簡單的吶~

上百家機車行,可能都挑不出幾個師傅,能修Klaus現在摸的這些車,Klaus這幾年的功力是「爆炸性」成長,

在實戰中培養出來的,當然或許在「老塞」的眼中,不過就是個後生晚輩,但我想現在K Motors裡面停的車,

一堆「老塞」看了,大概也只能搖頭怕怕而已啦~~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