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好像是前幾屆「大會師」還是「環島接力」的slogan,也常在小屁孩或8+9的車上看到貼紙:「勿忘初心」。

當初我會入坑玩B1的「初心」是什麼呢?印象中當年在Yahoo部落格上面有寫過,但搬家後就收起來了,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當時的個人情況啦,工作接的多,事情很多,賺的錢多,很忙,壓力很大,但是其實人很空虛,

一直體驗到的,是學術界的黑暗面,所以也對做博士研究的目的有點失落感。

大概是2008~2009年開始,正在逐漸邁向30歲,已經可以感覺的到體力下降的種種徵兆,

我想我一生都靠騎(ㄅ一ㄠ)車通勤,騎檔車的時間卻不多,想弄一台檔車來玩玩,

最近五月天有一首歌,蠻符合當時的想法:「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每個渺小的理由,都困住自由,有些事情還不做,你的理由會是什麼?」

然後在差點跟女友鬧翻的情況下,硬著頭皮買下了XD(她大概可以找一萬個理由阻止我吧!)

台灣便宜國產的選擇並不多啦,當時就那幾款:野狼、金勇、愛將、雲豹、KTR、雄獅、B1等,

也有酷龍跟T1等,但我偏好商用車,希望耐操好騎好保養,綜合考量許多因素後選擇了B1。

可惜開始就事與願違,比想像中花了更大的心(ㄐ一ㄣ)力(ㄑ一ㄢˊ)維修,幸好碰到了Klaus,

走上了B1改良這條路,我想我一開始就看出來Klaus樸實的外表下藏著無窮潛力與一顆火熱的心XD

早期有在追小弟網誌的大概都知道,之後我們展開了B1進化之旅,隨著綠羊及條碼貓加入Team,

Klaus偷吃副本越級打怪後經驗值狂飆等級三級跳,帶著我們的坐騎通通轉職成175了(誤)。

好啦中間其實經過蠻多酸甜苦辣的,也有被TKBC的「前輩」騙去那些尊貴不凡但兩光兩光的店......

 

回到主題,我會玩B1的「初心」是什麼哩?簡單來說就是想要一台能陪我一輩子的好車,

當然這是很不切實際的,就算車再怎麼耐操,萬一出什麼意外、車禍的,還是很可能報廢,

但我想要試試看一台車能「耐操」到什麼地步,B1在這點上,真的沒讓我失望阿 @_@

這幾年的經驗告訴我,保養、調整的好的B1,耐操的等級,要我說的話,就是「恐怖」,

它維修保養起來,不要遇到黑店,很便宜,構造簡單,所以維修也簡單,

加上Klaus用心改良了不少地方,更好保養更難壞,只要不要被人暗算XD

 

實際上路的經驗的話,我想我六、七年來,騎B1的里程數大約是五萬上下,

這個里程數是保守估計啦,因為碼表不太準,也有好一陣子碼表線斷掉沒接上.....

我們家阿牛基本是載重設定、專門跑長途,每日任務30公里內我大多是騎GT,

長途任務一趟超過50、100KM以上,三天兩夜來回500KM這種,就得靠阿牛了。

那麼跑過哪些地方呢?常跑的路線主要都從中和出發,目的地包括:

(東部)宜蘭、花蓮,(中部)新竹、苗栗、台中,(南部)高雄、屏東,

前幾年上過武嶺,環島四次(之前有些次數不想講清楚,因為是偷跑不想讓人知道....)

有一陣子比較喜歡挑戰陡坡,故意都挑山路走...所以特別去爬什麼紫薇森林、關刀山,

有些地方,國產街車打一檔拉萬轉是上不去的,我都雙載+行李10KG XDD

所以前幾年就是每年固定騎著老檔車B1,每幾個月就安排長途出遊一次。

短程就是在北區郊區、山區玩一玩,烏來鶯歌大溪基隆陽明山這種都算很短程的啦~

 

人還是會老的,前陣子很有體會,騎車對身體、體力的負擔越來越重,

不過幸好入手阿牛還算早,不然以現在的體能狀況,跟日常生活中的瑣事,

現在才開始想玩檔車,一定更辛苦,也實在很難安排愉快的「摩拖車假期」。

 

出遊玩樂交通工具百百種,台灣在地當然是開車方便,所以居多,

有的人搭高鐵、火車,轉捷運、公車,有的人坐飛機等。不管怎樣,

騎車有騎車的獨特體驗,機車跟腳踏車不一樣,塑膠車跟檔車也不同,

騎老檔車在大自然中兜風,真的很舒服,徜徉陽光下,微風輕拂、忘記煩惱,

只要享受過一次,我想也就值得了,而B1帶著我跟女友,享受了好幾年呢~~

說來有趣,那天我問女友,經過這些年,現在還覺得當初買這台B1不值得嗎?

女友已經改口說,很感謝這台車,帶著我們跑遍台灣各地,聽到她的回答,

我想當初咬著牙想要追的美夢,已經達到了,她也終於體驗到其中的美好。

 

所以說,「初心」阿,或許再過20年,我也成了「不老騎士」,那時的心,

跟當年入手B1,應該也還是一樣的,只是人生又多了些印記吧。

很感謝阿牛,感謝Klaus、以及女友的陪伴啦,這個夢做的,真的太美了,

想到「初心」,曾實現在騎著阿牛的每一里路上,嘴角都忍不住上揚,

愉快的心情就像背景音樂一樣浮現,那種快樂我想騎B1的朋友們應該都體會過。

用些哲學的字眼來比喻的話,我們搭乘交通「工具」,目的是前往某個地方,

一般人把機車只是當成是「工具」,但如果換個心態,有時候使用工具這件事,

就可以是目的,只要你懂得去享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