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2T老車來說,如果車況不好,驗排氣常是一個頭兩個大,

數年前剛入手我家小黑就是這樣,去找北部某家店老闆,調整了老半天才過關,

花了一整個早上,來回調整了兩三次,不可不說是心酸。

當然現在今非昔比,小黑已經改頭換面,經過多次調整、更換零件,

以及Klaus巧手的洗禮,從一台普通的B1,變成了假面騎士V3...喔不,

是MK-1。(懂的人就會知道這是什麼意思~~~XDDD)

當然驗幾次排氣,基本上也就代表車跟著我幾年了,

上次驗排氣是一次過關,主要是因為改了一個Denso的高壓線圈,

但這玩意對週邊零件的影響並不好,175汽缸的動力也不需要它錦上添花,

所以後來就請Klaus把它給換下來了、借一顆二手的高壓線圈來用。

這次要驗排氣有個麻煩的事情是我機油箱裡面裝的是Repsol溜油,

懂的人應該知道這支油的等級是FB<---排煙比較大,

但是這次又多了Klaus給的觸媒管這玩意,所以其實熱夠車就不會有煙,

本來以為能一次搞定,沒想到第一次在危險邊緣遊走了一下給我沒過,

仔細一想,是車不夠熱,因為汽缸有加了外掛,散熱性能太好......

我剛爬完坡才多騎幾公里到定檢站,汽缸就已經涼了,

火星塞用的也是8號的BP8HS,而不是7號或6號甚至是4號,想來真夭壽,

為了保護汽缸跟引擎的降溫設定反倒成為驗排氣的累贅,

於是今天又再試一次,直接去爬安坑安祥路的綠野香坡上去,

有跑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那邊的坡有多陡,我來回雙載胚了幾趟後,

衝回去檢驗,這次就過關了,車要熱夠真的是很重要阿~>_<~

------

其實我的車本來就合格,連用溜油這種東西,遇到觸媒管都沒啥煙,

但要等到驗車時,車一下就涼掉,怠速就剛剛好差那麼一點點點點沒過,

如果這幾個變因中隨便改變一項,其實都可以輕鬆驗過,或是調一下車,

這些招數我都會,但就是不想這樣做,就是要愛車能正正當當的過關,

這也才能讓我抬頭挺胸的騎著他,奔馳在路上。

當然以後會換回Total的機油,要驗過是更容易了。

------

以下稍微提點一下,希望能幫到有驗車問題的車友,

如果你的B1驗不過,除了汽缸狀況要好,如果你的車是預混,

可以先試著減少預混的機油量,如果是自混車,先拔機油箱的管子,

然後改成預混、混少一點機油試試看。還不行就是調化油器,

通常這兩個步驟,多數的車都會過關,除非你的排氣管太髒,

所以,更換後可以有效改善排氣檢驗狀況的有:

1.排氣管 or 消音器,可以換新管子或觸媒管。

2.火星塞(換熱值較高的,我還有一顆4號的XD)

3.高壓線圈(換汽車等級的,但注意電容夠不夠力,有的有必要加一顆)

4.2T機油品牌(不是貴的油就好,要找環保的、好燒的)&混合量

這幾樣都動了,還是不過,恐怕是引擎內部有什麼問題了,

像是汽缸已經縮的很嚴重,或是有油封漏油導致引擎內的4T潤滑油滲出等等,

就得花一番心力好好找一找了,車況良好的B1,沒有過不了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