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到有人在賣裝滿老品的175,心中是有點感慨的,尤其是對環保署如此大力撻伐二行程機車這事。

我剛驗過排氣,熱完車上去驗,順利通過,我不敢說我的車非常環保,但至少能符合當年法規,拿個藍標,

騎在路上目測,幾乎是無煙的,除非我刻意拉轉。而且現在連排氣管音量都很小,相當安靜呢~~

唉,阿牛又安靜,又不會噴煙,也沒有亂飆車,也沒有違反交通規則,偶爾默默地在大街小巷開心的晃著呀,

也不知道礙到誰了,一副要被政府懸賞通緝、趕盡殺絕的態勢。

 

最近比較確定一些保養品真是好物,改好175全套後,至今沒縮缸過,如果機油泵一直保持很健康,

要縮也很難,即使我在山路猛力拉轉也是,只要政府不追殺,我很確定阿牛再戰20年沒問題。

 

看到賣175的那位先生說有點令古聲,是有點疑惑的,雖然他說找到1.5的活塞、搪缸後可以解決,

但是或許可以有其它方法可以處理啦,要檢查看看。

 

個人下一步在思考另外一種排氣管設計,宜河前陣子搞出了雙觸媒的排氣管,那個其實不難做啦,

當然人家有實際做出來也不簡單,要賣多少,價位見仁見智,這個也就不炮他了。

我的想法是直接加強觸媒效果,配上中段回壓與靜音設計,兼顧環保與性能,

另外一個思考的方向,就是容易更換耗材,易於清潔內部,以及更耐久的材質,

觸媒or消音材逐漸失效的時候,可以迅速完成更換or維護,這樣壽命大概會超過人類吧。

不過再怎麼快也要半年後才有空搞了,或許也就是個胎死腹中的空想計畫,

其實曾經思考過,還有很多改良阿牛的計畫,有些有很困難的限制,有時是缺資金,

有的也只是缺了時間,跟咬緊牙關拼下去的一股衝勁。

 

老車即便沒有凋零,還很健全,我們也費盡心思的改良,不斷提昇性能,同時盡力做到更環保,

也希望車友們能有團結起來的決心,同時也該更有環保意識,盡量將愛車保養到不噴煙、不惹人嫌的程度,

看看熬到最後一刻,喜愛二行程車的朋友們,還有沒有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