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年就預定年底前來一次大整,這次著實想要用些好料上陣,怎麼說呢?

既然這次主要的問題在於軸承座,當然就是思考著除了整理這玩意外,

也順手把油封、培林、連桿都換成好料,油封能用到多好,我不熟,

但培林在機車DIY界可是這幾年來討論的熱門點之一,

動不動就有人分享全車SKF化的爽文之類的。

當然也該知道車子用到SKF確實是件奢侈的事情,但爽度一拜。

好的培林品牌不外乎SKF、FAG歐系或NSK、KOYO、NTN等日系,

台系就.........算了不想講,大陸系也不用提了,

這些資料在小老婆、Mobile1論壇一大堆討論,非常詳盡。

 

想說也幫Klaus省點功夫,我自己先把培林買好,SKF自然是首選,

不會買到有Explorer這麼好,但可能至少會有個ETN9....

不貴的話,會順便連GT125齒輪箱的那幾顆一起買 =_=

最近如果騎久了,聲音會變大,我又懶得去用神油餵它們,

每200~300KM就去添加一次是當我很閒.....

如果換成SKF的軸承上去,別惡操至少幾萬公里內都不會鬼叫啦。

 

話說GT125的齒輪箱培林開始鬼叫就是某家Best care店打爆了我某顆墊片,

只好拆我的齒輪箱來救,換了某種噁心的黑色齒輪油後才開始亂叫,

當然回家馬上換回我自己的齒輪油,記得當時是用Speedmaster,

一想到當初只是要換個後輪,被那個磕藥磕壞腦的工讀生搞成這樣,就很無言.....

 

回到正題,這次正在接洽一個賣家,聽說有好料我就去問了,

希望能問到的是,鍛造連桿 + 「高檔」的「滾針軸承」,

用在連桿大小端的,當初也是看了小老婆ATB大的文才發現有這種貨色,

因緣際會又得到可以進一步詢問的方向,好像在玩RPG解任務~XDD

照常理來說,搪缸店叫你用啥你就用啥....沒什麼好置喙的。

鍛造連桿的強度我想不用多說什麼,通常都是大改車上在用的,

至於高檔滾針軸承,沒自己嘗試過也不知道表現如何,

但基本上,不期望能對性能帶來什麼提昇,而是希望有更好的「耐用度」。

 

這幾樣玩意,SKF的滾珠軸承、高檔滾針軸承、油封、鍛造連桿,

都希望能在大整前就準備好,找門路拿,也希望能拿到便宜點的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