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把GT125的前叉給整理了,熟的人都知道,過程不外乎拆解、換油,

而我的前叉外殼曾經為了裝對四卡鉗的卡鉗座出過一些狀況,換了一組,

那位出包的師父還算負責,幫我新叫了一支,把問題fix,當時也沒想太多。

時光荏苒,又到了該整理前叉的里程數了,這次拆開一看乖乖不得了,

原廠的兩支,外觀看起來一樣高,拆開來看裡面零件規格全都不一樣勒幹,

上面的油封環不一樣,彈簧不一樣長,阻尼棒不一樣長,連底盤鎖點也不一樣,

一個粗牙一個細牙是哪招?!如果不看外殼,光看這些零件,比對規格

我會說這根本是兩種不一樣的前叉,跑去問專門搞這玩意的師父,

人家說沒錯這都是SYM原廠的,不用懷疑,他有拆過,這不是副廠,

只是SYM是發包給不同的兩家工廠做的,所以這品管、這規格.........

我還真是欲哭無淚,難怪單邊軟腳,幸好我技術好,老闆還虧我竟然這麼無感,

唉,你們不懂我阿,我屁股很敏感der,車況怎樣我都知道,只是不想計較,

靠技術來彌補車況的缺陷啦~~


好啦,原本搞出這事的師父其實還是有做點事來盡量讓兩支差異減少,

就是兩邊拿了顆普利珠墊在上端當預載,跟墊五塊錢一疊的一樣有創意.....


這次都拆了怎麼辦,難道假裝不知道默默裝回去?當然不行阿,

問題要解決才是,只好跟人家買了新的彈簧,POSH的阻尼棒,

師父用幾顆規格相近的下端來組,最後加上預載來做細部調整,

要完美是不可能的,不過狀況是比之前軟腳就歪一邊好多了啦。


本來想試試看網路上一堆人瘋推的DY前叉改裝套件組,

師父看著我默默地搖搖頭,說不要人云亦云去當白老鼠,

用那種一推X貨中勉強還算能用的東西......

原廠就很好了,要用改裝品,一分錢一分貨,不然不要亂改。


之後就是要把後避震換成SYM原廠發財高手的.....

雖然RPM的R+還可以調,但也兩年,該再次整理、重灌氮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