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課前隨手寫寫,這周是談美學與生活品味。

1.最近各校都在做下學期授課時間調查,以利排課,如無意外應該也還是申請遠距。本週課程評鑑與未來課程安排收到助教的信件,像是倫理學請老師多講點範例,其實我後面的課程大概講了將近20個經典案例,所以應該不是說我XD 另外也提醒我邏輯學遠距有一些評鑑項目要顧,其實我下週影片賞析結束就會開討論室讓學生發言討論等,這倒是不用太擔心。本學期有要專注在改寫講義跟授課內容上,資料備齊但還沒時間動工,邏輯會改比較多,剛好某校特別要求要有媒體識讀等內容,其實邏輯跟倫理都有相關課程內容,下學期會增加些份量。

2.這周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跟以前同學的對話,多年以後細細思索後好像懂了些什麼@_@ 當時是被問知不知道Tic Tac Toe是什麼,我知道是遊戲但當時不懂突然問這個有什麼意義所以就說不懂,現在想想難道是暗示想跟我玩OOXX的遊戲嗎?XDDD 仔細回想這段過往,有跟對方幾次獨處曖昧的場景,但我當時是認真上教會的好青年,穩穩把持住,不是很不喜歡對方,但就是知道份際在哪...總之現在大家都結婚了,有家庭有小孩,審視這段過往,有種人生真奇妙的感覺。偶爾在Facebook上看到同學分享生活動態都過得很幸福,每天跟閨密吃美食、跑步運動、帶女兒等,婚後算過的多采多姿,偶爾想起這段往事會聯想到 Jared Leto的Mr. Nobody。人生都好,專注當下,享受幸福,不用太在意逝去的緣份。

Mr. Nobody這部電影也在我的課程用公播版影片清單中,只是還沒機會用上場。課程用的影片我喜歡迂迴、倒述與多角度敘事的模式,能讓學生評估不同的角色視角與心路歷程,上次同學推薦一部港片「金婚」也是不錯,但奧斯卡得獎新片「可憐的東西」尺度太大就不適合課堂用。影視藝術很適合連結一些課程議題開展,也能提起同學的興趣,比起一直枯燥的講理論有用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