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在今天!!終於等到教練進一步指導場內考試的第三大關卡 = S型前進後退~

這一關卡對不少人來說都是魔王級關卡,前幾天女友的教練就指著一位面孔很兇惡的同學,

他老兄正在練習S型,而且不斷壓線....那位教練說這位仁兄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所以來重考,

你看他就算曾經考到過駕照,現在重新練習,遇到S型也還是一直吃鱉,可見這關有多刺激.....

 

但是我的教練今天特別準備了一張小抄,注意四個重點、按照正確的步驟就能完成S型,

首先教練在右側車窗處接近前1/3的地方做了一個新記號,

先打右轉燈,緩緩前進,對到安全島邊線時右轉入S型彎道,接著就:

1.引擎蓋右方小燈底部對安全島黑邊上,方向盤回正

2.引擎蓋左方小燈底部對安全島黑邊中,方向盤左打

3.引擎蓋左方小燈頭對到安全島旁黑管,方向盤回正

4.引擎蓋右方小燈底部對安全島黑邊下,方向盤右打

5.到S型彎道底部,STOP~

以上是S型前進 => 前半段的訣竅,至於S型後退,先打倒退檔,然後:

1.注意右後照鏡中,門把是否有沿著S型彎道緩緩退出(看情況修正)

2.注意左後照鏡中,左後方安全島前黃色彎道是否出現

3.當左側彎道黃色路邊線與左門把於左後照鏡中相交時,方向盤回正

控制讓左後照鏡中門把微微與黃色路邊線彎道頂點錯身而過

4.錯過後約差距「一公分」(於後照鏡中)時,方向盤往左打到底

5.注意後照鏡中車身是否是沿著車道線緩緩後退,適當修正

6.當看到右側後照鏡對到一堆磚頭時,打右轉燈,方向盤右打,退出彎道

 

這S型難在不能停,整個過程要一氣呵成又緩慢的完成,熄火就扣分了,

所以特別考驗離合器操控技巧,我今天對教練的指導是真的相當佩服的,

因為教練先指導了我兩次,當然頭兩次自己開,問題是一大堆,教練指出,

有進退太慢停住,有方向盤太晚打,有時是點還沒對到就太早打,

當然彎腰駝背也被講了,沒坐挺沒直視前方,姑且不論未來行車安全,

要對這些要點的角度也會造成問題。這麼多狀況下,S型進退沒開好很正常,

但是教練適時的修正,都有「救回來」,然後我自己大約練習了三、四次而已,

在今天首次嘗試S型前進後退的所有過程中,我「一次」都沒有壓到線......

想想這幾天,看過多少同學在S型吃鱉,我第一天學,竟然這麼順利,

雖然現在回家打又感覺忘了某些重點XD,但不得不佩服教練指導有方阿!!

 

可惜今天教練又有排道路駕駛,所以又是50分鐘準時下課 Q_Q

中午又是一堆同學,前20分鐘複習全場流程,後30分鐘學S型前進後退,

準時的有點傷感,其實我還想練S型阿!! 不過今天教練也跟我排道路駕駛時間,

我才驚覺原來我的教練這麼夯 =_= 於是趕快先排個1月13號下午出發.....

現在就剩下「直線換檔加速」跟「上坡起步」兩個關卡沒學而已了,

我的「倒車入庫」跟「路邊停車」也還沒做到自己認為可以的地步,

更不用說「S型前進後退」還需要多次練習,才能十拿九穩,

然後櫃台小姐又丟一堆講義說開始準備預習下週晚上上課的內容,

搞的有點緊張,雖然我目前自己測試筆試大概百來次都是95分上下啦....

想到道路駕駛,就覺得自己真的還遠遠不夠格,希望能多練習練習囉~

 

p.s 教練又說女友S型開的很好很慢,但今天我的15號(手排練習車)離合器好難控制,

放多一點就抖很大,放的少又動不了,難道是我減肥成效不彰.....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翔 的頭像

    川崎老車樂無窮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