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祝福,還有在看網誌的朋友們,新年快樂唷!

好快,又是一年期末,雖然我只教一門課,但教三班還是有點累。

無論如何離開學術出版業後還是輕鬆點,我也認真在想一些事情,

包括研究,投稿,出版專書,教職,研究職,寫教案申請案等等,

有時也在想少份工作怎麼煩心事反而變多,我想休息一陣子的說,

畢竟也不是什麼千里馬,馬不停蹄大概百里左右就累死了,慘慘。

前幾周得了個課題,是要「無為的」寫論文做研究,有夠難,

參不透,不過大概是希望我放輕鬆點,不要用腦過度提前暴斃。

另一方面則是,明知不會上,還是要投履歷的這種心情,

其實幾個學界前輩老師都有提點:不管會不會上人家賞不賞識你,

總之你要投了人家才會認識你。最近則是有個明知不會上的缺,

唉,反正就是,硬著頭皮投吧,老實說我沒幾成把握不喜歡出手,

尤其是明知不會上還要寫教案,拜託看履歷要刷就早點刷,

不要讓我還要準備一次英文授課,然後試教完才謝謝再聯絡,

這真的是很累,而且是心累。我並不是不尊重工作,

但有時想到,教職什麼的,好像也不是那麼必要,

若將來去做別的工作,那現在做這些研究寫論文又有何意義呢?

講難聽點我坐在家裡看盤買賣也能賺呀~XDDD

 

談談比較開心的事吧,休閒時間除了陪老婆,

把老車又整理了一下,我說迪爵啦XD 弄了個二手原廠化油器,

很猛,但一直放炮,一直調整,油嘴有點問題,再試試調整吧。

然後就是把下載機的樹梅派又整理了一下,前幾天灌了Win11,

不過我還是偏好Pi OS啦。然後另外又把零件組了一臺起來....

是的,又多了一臺備用機,它們沒事放在角落會自己增生的啦~

 

今年有給自己目標,自己要做的事,希望不會受到干擾,

順利完成功課,也要養成一些好習慣,做自己喜歡的事,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翔 的頭像

    川崎老車樂無窮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