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中午準時到駕訓班報到,教練依然準時等著,關於「準時」這點,教練也是很不錯的,

因為我常看到有學生來的時候,要找一下教練,當然不是其它教練偷懶,而是在指導其他學生啦~

所以就得等教練指導完上一位囉~我的教練的時間掌控都做的很好,可惜的就是也不會讓我多練,

難道是覺得我天資聰穎不用多練XDD 開玩笑的,我自己並不這麼認為,反而希望可以多練一點.....

 

今天教練讓我多練幾次S型,對我相當信任,第一次轉入時,順順進去順順出來,沒問題,

但是第二次的S型就被婊到了,為什麼呢?因為在出口處有一小塊磚頭,昨天教練指導時,

說最後退出S型彎道時,方向盤回正直直退出,直到右後照鏡對到磚頭時,方向盤向右打,

就能順利退出,第一次做S型時,我是用後照鏡對地上邊線,根本沒看磚頭,所以順利退出,

第二次對磚頭結果落了個進退不得的窘境,原來磚頭被人往前移動了,幸好教練及時來解救,

我跟教練反應磚頭位置的問題後,教練一腳把磚頭踢一邊去.....算是替我出了一口氣 XD

 

可惜今日課程沒學什麼新招,不斷反覆複習前三關,都很順利,各項動作越來越穩定,

幾次重複練習中,終於掌握到看左右後照鏡,對車門把手與地上邊線的間距,

一邊利用方向盤修正車身進退之幅度的技巧,S型大約練了10次左右,

除了一次被教練解救外,靠著自己臨場修正外,「全部」都沒有壓到線過,

整場唯一一次壓線,是一次倒車入庫被其他同學逼車,一緊張退後時就太早打方向盤,

退的太快動作太急,倒車入庫後,就距離右側離邊線太近,出庫右轉時就壓到了。

 

今天算是培養出對S型前進後退的自信心了,但雖然動作能完成,還不算順暢,

但我想再練習個三五十次會更好XD,練習永遠不嫌多啦~

教練準時下課後,一樣是準備帶同學出去道路駕駛,我則等女友繼續練習,

趁著這個時間,跑進去駕訓班辦公室裡面,玩玩那幾台電腦的筆試測驗,

其實我手機有下載汽車駕照筆試的APP,今天算是首次用人家的電腦做測驗,

結果,機車的、汽車的、職業駕駛的機械常識考題我都做了,都有拿到100分 XDD

這不是常態啦,要一點運氣,及格沒問題,100分是沒中陷阱題的表現,

我人很單純,還蠻常中陷阱的。機械常識的考題裡面有一些柴油車的運作,

幸好我還算有簡單了解,不然大概也不行。後來仔細想想,玩B1的這幾年,

對汽機車引擎的相關知識,真的增強超多的,這得好好感謝B1對我的考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翔 的頭像

    川崎老車樂無窮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