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聽到這首歌就蠻喜歡的,因此去查找了相關資訊,發現這首其實也是翻唱,

就維基百科上的訊息,「給我多一點」被收錄在「青春株式會社」專輯的第四首,

由嚴璽軒填詞,呂紹淳編曲,至於這首歌的訊息,是改編自:

「There you go again」(Charlie Pennachio/Drew Sessa/Shaunna Bolton)

基本上,Charlie Pennachio這三人是一個多年前的少年團體叫做「Linear」,

至於「There you again」這首歌,谷歌大神竟然沒查到,這我就好奇了,

對岸百度有說「給我多一點」是翻自韓國團體「神話」的歌曲,也是查無此歌,

於是只好從「Linear」的歌曲下手,找找看原唱原曲,到底是什麼樣的,

但是「Linear」的電子搖滾曲風風格很強烈,其實很多歌的旋律都很相近,

尤其是背景配樂的節奏...在Youtube上聽過一輪後,我大膽的假定,

「給我多一點」其實應該是從Linear的兩個曲子結合變化來的:

「Don'y You Come Cryin'」跟「Something Going On」,

「給我多一點」的旋律其實很簡單,技術上可以說是變化單調,,

但這編曲,有種讓人想一聽再聽的魔力XD 頗具有洗腦效果,

個人非常欣賞編曲跟填詞人,當然S.H.E也詮釋的很棒,

希望有朝一日能有這位編曲工作者談談這首歌的創作心路歷程,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