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周趁著工作空檔期,跟婚前比較不忙的時間,試著聯繫Klaus,

直到昨天才順利聯繫上,原來Klaus換手機啦,聯絡人沒更新,不接未知來電,

可見我已經一年多沒跟Klaus通過電話,都不記得我的號碼了......(sigh)

昨天晚上就殺去找Klaus聊聊天,想不到Klaus晚上竟然有在店內XD

大概是有預感老友要來啦~

 

聊一下關於車子的事還是很開心的,我提了一下最近車有多鳥,迪爵縮缸,

GT整理了引擎,Fighter6吃到問題油,我跟朋友借騎金旺,但還是沒出手。

Klaus則是分享最近一些經營上的情況,K Motors的成員主要是小K跟至豪,

小K對至豪的技術頗有信心,在K Motors中維修老車就跟進了精神時光屋一樣,

在副本中磨練的結果經驗upup ,等級狂昇XD 

 

K Motors工作室的設備更新好多,多了頂高機(終於),空壓機換了臺超大型,

最重要的是竟然多了台噴沙機XDDD 我看到的時候傻眼,Klaus後來有演示一下,

真的是很強大的機器,Klaus用環保的沙子去噴洗零件,什麼陳年油汙一噴就乾淨,

還能除鏽,用不同的沙還有拋光效果,根本是神器,免了每次在那邊用藥水洗。

實際上Klaus也做了不少功課,使用的沙子,竟然是參考德國車廠的維修方式,

既先進又環保,而且還保護引擎,對老車來說更棒。臺灣還在那邊滴藥水清積炭,

Klaus這邊缸頭拆下來噴一噴,又快又乾淨,簡直外掛,現場示範我真是蠻震驚的,

以往也不是沒有擦洗油污的經驗,又要泡又要刷,藥水又不好聞,用這個事半功倍阿!!!

 

後來聊到了最近送來的維修GT185,至豪一邊在處理油污的問題,清洗整理零件,

小K則拿出Suzuki原廠手冊開始如數家珍,解析老鈴木CCI系統,從T200到GT185,

各車款的差異,手冊為何開頭就先從潤滑談起,跟Kawasaki的車款又有何差異,

從維修保養的經驗中,已經可以清楚知曉各式老車的先天、後天問題的成因,

顯見小K的功力又是更上一層樓了。最近小K是很少接川崎B1的案子了,

似乎也少了很多煩惱,老車百百種,我想能不斷挑戰不同的老車維修,

對小K來說應該也是種享受。

 

在一間工作室的經營上,似乎也是難免的遇到了不少不太理性的客人,

很多時候人們不瞭解老車不可避免會遇到的問題,而歸咎於維修人員,

小K對不能理解情況的人也是有點頭大,似乎拒絕了不少人(ㄠˋ)客,

在能夠選擇客人的過程中,或許也更能堅持自己維修的理念與原則。

其實小K的工作班表據綠羊說已排到明年,生意就算不好但也不會鳥,

許多熟客也會專程找小K,尤其是Honda車系的老車,小K更是專精,

自己的閃亮亮C95 羨煞老車友~~重點還是全臺唯一五檔的神奇車種。

 

提到健康,小K感嘆最近心裡悶身體也有點累,想是需要假期了,

南部的親戚朋友好像一直想說服他去南科工作,起薪就很不錯,

比起工作室或許收入更穩定,說真的大家可能都有更好的出路,

但會選擇了一條路,做了這麼多年,總是有自己的理想與堅持,

我在騎去的路上看到那家買賣維修重機的店家竟然開一間分店了,

頗厲害。K Motors雖然設備大進化,也還是在原地為大家服務,

小K不知道打開過多少引擎,看著外行的師傅修出來的鬼東西,

有多少不明究理的客人一窩蜂的朝向那些不怎樣的店家修整老車,

被坑一堆錢,還咩咩的叫著,回頭想想,難怪小K心裡覺得苦悶。

不過要他這麼實在的人去幹那種唬爛客人凹錢的事,他也做不到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