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慮過裝潢的內容、要件等等,接著就是請幾位統包師傅來現場估價。

要做的事情,最基本的部份很明確:

1.木作拆除 2.熱水管重拉 3.衛浴*3 打掉重練 4.壁癌處理 5.全室粉刷

老實說預算並不多,理想是50W內搞定,多備10W,以備不時之需,

但我還在檢查屋況,仔細思考許多看不見的地方是否要一併處理,

結果老娘搶先就請了一位朋友介紹的統包工頭:S師傅來現場估價,

這位統包專門幫老娘朋友的出租套房做裝潢,老娘信口開河亂講要弄什麼,

S師傅隨口就應承,相信他很快就明白了狀況:老娘是個外行。

於是報價單回來,一整個亂報價,看了讓人很不滿意,只有老娘讚不絕口,

一副堅持要給人家做的樣子 Q_Q 我真不懂老娘朋友到底是灌了什麼迷湯?

幸好老爹是內行人,看完報價單知道很不對勁,跟我說另外找人估價就是,

也多虧了老爹阻止老娘,給我多一點時間確認情況,有空思考更好的裝修方式。

S師傅報價單的問題主要是:

1.浮報:含工帶料價格高出行情太多,且未說明材料的等級。

2.加計:衛浴打到見磚,衛浴內管線移位還要另外計費,這我不解。

3.許多材料單報都遠超行情...例如塑鋼門、木門、廢棄物清運等。

4.沒有估算入拆除後「修復」的價格,木作打掉簡單,修復才是問題。

其它細節,關於熱水管打鑿路徑都沒說明,也沒檢查室內電線狀況,

三套衛浴光壁磚 + 地磚的材料報價就超過10萬...(全面積估約16坪)

報價單看完一頭霧水,既不知要怎麼做,也不知價格怎麼高過行情這麼多,

其它諸多疑慮與問題,這邊就不多說了,總之實在不放心交給這位師傅做。

這邊也要提醒大家,如果你的房子坪數大,設計師是會依照坪數估價的,

統包師傅有時也會這樣做,把價格估高,因為他們會透過房子判斷你的財力XDD

 

於是我另外請朋友介紹,找到一位幫朋友做過衛浴的泥作師傅「的師傅」,

也是一位統包:Z師傅,他徒弟的手藝我朋友超滿意,我看過後也覺得很不錯,

Z師傅年紀較大,近年因心臟開刀體力較弱,只承包冷氣安裝,但專長其實是泥作,

於是我請他來幫忙估價,Z師傅很有耐心的講解許多地方怎麼做,建議我檢查幾處,

然後推薦幾位他合作過的師傅一起看一下,說報價讓我心裡有數,多比較看看,

不一定要找他們做,於是請了一位很難找到的水電老塞:T師傅

 

T師傅現場環視,第一個動作先開電源總開關看線路,說這線太舊又太細,不行,

不符現在的政府規定,要全室重拉,不然會有危險!(竟然有1.2跟1.4mm =_=)

然後我們仔細討論新的熱水管應該怎麼走比較好,管路是否有需要移位等。

最後他私下跟我說會開張估價單,但不要找他做,最近太忙,工期難排,

是看在Z師傅的面上來幫我看看而已,這邊我衷心地要說聲感謝。

(Z師傅打電話都找不到人,最後是直接殺去現場堵人把他抓過來的....)

 

接著又請了一位已退休的粉刷師傅:H師傅來幫忙估價,

H師傅說這間很大阿,不便宜喔,但幸好是未來岳母的附近鄰居,

所以估很便宜,幾乎是其它粉刷師傅報價的半價,只有材料費XD

 

透過H師傅的介紹又找到了做水電的L師傅父子檔,來現場檢查時,

第一件事跟T師傅做的一模一樣:先開總開關看線路,

然後也講了一樣的話:這線路太舊太細,會有危險...要換掉!(套路?)

接著開始討論熱水管線怎麼走,管路等問題,也提出很多建議,

但他認為有一間衛浴太遠,不適合重拉熱水管,用電熱水器較好,

我其實也正有此意,覺得L師傅跟我在想法上比較合的來,

最後決定水電的部份包給他。

 

透過H師傅跟L師傅,又找到一位木工W師傅,W師傅幫忙檢查木作狀況,

尤其是天花板,結果他說天花板角材狀況都很好,舊的2分板也比新的好,

還很紮實,用20年沒問題,只有部份板材有受潮,直接切掉重補一塊上去,

至於木櫃拆除後,木地板留下的空,就用新的板子補起來,會有點色差,

但補起來是沒問題的,外觀不會難看。其它就是所有門框通通變形~

所以門片安裝要現場處理.......到時請他一位手下的K師傅來施工處理。

(為啥說舊的二分板比較好,因為現在的板材其實沒有足二分.......)

估出來的價格也是超級友情價XD

 

裝潢的工程人員至此大致上底定,工班分為:

Z師傅:室內木作拆除、衛浴打掉,重新泥作、防水、貼磚、衛浴門安裝等。

L師傅:電線重拉、開關全換、熱水管打鑿、管路更新、衛浴五金、室內燈具安裝

W師傅:客廳、飯廳天花板補強、實木地板、海島木地板修補、房間木門安裝

H師傅:批土、粉刷

部份材料自行處理:磁磚、衛浴五金、馬桶、面盆、燈具等,自行購買。

至於壁癌處理,就是我自己來了 Q_Q

以上全部估算進去,還是比S師傅的報價便宜,壓在55W內。

S師傅報價不含衛浴五金馬桶面盆燈具等,就破50W了,還沒估木工粉刷。

至於工期安排,約一個月到一個半月。老人家迷信,農曆七月不開工。

 

這次找的這幾位師傅都是獨當一面的老塞,Z師傅目前開業承包冷氣安裝,

L師傅有自己的工程行,W師傅是室內裝修工作室老闆,H師傅已退休,

但10幾年前都是幫什麼警政署署長、上市電子公司老總的居所承包粉刷工程,

在業界相當有名氣,這次大概是技癢,才願意幫忙,許多人想請他出山他還不肯~

(聽八卦是偶爾跟老太太嘔氣、不想在家帶孫還要受氣,來粉刷圖個清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