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扼要XD

IMG_20160911_102616.jpg

.

..

...

好啦最近其實不大有機會騎阿牛,8月25號以來忙些事,生活有點變化了。

這張圖主要是要提醒各位車友,如果您長時間不騎B1,要記得保持電池電力,

當然如果住在一樓我可以直接充,但住在五樓就得拆電池下來緩充了。

 

長期不騎B1的話,最好將車子停在不容易淋雨、有屋簷遮蔽的地方,不得已的話,

現在我反而較不推薦車罩這玩意,台灣「實在太潮濕」,濕汽不易散出適得其反,

不如等雨後動一動車子,將水擦乾淨來得好,沒事固定時間噴點東西防鏽就好。

 

油箱請保持滿滿狀態,反正它自己會揮發跟變質,基本上汽油兩三個月還可以,

而且放一陣子可能比新加的好騎XDD 原因我就不多說了,放置超過六個月以上,

建議從油杯漏掉後換新 + 汽油精處理。齒輪油建議半年一年至少換一次。

 

放置太久不易發動,先開油箱蓋,轉轉油門,讓化油器進油,拉Q紐按發或踩發,

注意汽缸旁邊是否能直接聞到汽油味,如果能的話,油汽恐怕過濃打溼火星塞。

另外,太久沒發的話,剛發動「一定」會噴煙,找個人少的地方多熱熱車就好了。

 

------

以下閒聊一下日常生活,

 

論文指導教授小中風後經過數個月復健,進步如神,雖然當時有些失語症,

但才復健6個月,老師就逐漸恢復正常了,醫生說簡直是奇蹟XDD 但是真是好事。

 

8月還是有去一趟花蓮,但因為時間很趕,沒力氣騎阿牛下去,是坐普悠瑪去再租機車,

租了一台GT super,噴射車都市騎不錯,GT super起步蠻快的,中規中矩,

雖然租車行是主打Kymco V2的,但我還是覺得SYM這款GT super不錯騎阿。

 

回家去跟家人聊一聊機車的事,當然我家老爹是大行家,當年50~60年代就在玩車的,

修的都是德國的BMW、Zundapp、蘭美達175這些我從沒摸過的東西,還有奇奇怪怪的農用機,

對白金、銅頭、離累、化油器的構造都很清楚,講出來的都是內行話,但是提到我這幾台車,

全家口徑一致,麻煩請把三台車(阿牛、迪爵、GT)通通賣掉,直接換一台新的就好....

當然我是不依啦XDD 幸好B1的FB賣場澎風(誤)的很給力,開出來車子都賣十萬八萬,

老媽聽到心花怒放的說:「好,趕快賣~~~」老爹就沉吟了,然後我說再放10年賣50萬,

老人家的砲火就稍微減緩點了.......(每天風吹日曬雨淋的話,哪有可能啦XD 全車都鏽爛了)

 

老爹提到B1離累這玩意,叫我把電路圖印一張出來,然後弄一顆離累來看看,

他要「直接做一個」給我用,說應該可以處理好放置時間長掉電的問題......(這哪招XDDD)

但是想想問題可能是在銅頭偏轉跟電刷接觸不完全上,還是勸退他了,哪來的熱血阿他老人家......

其實銅頭哪有可能百分百圓周運動,一定偏的,只是嚴重與否,所以卡蹦才要彈簧頂住阿,

想起有些兩光師裝銅頭時除了加長特工外,最後還用力「鎚一下」,鎚的不好,曲軸就痛痛了,

會造成的隱憂很多.......這個很吃經驗的啦,還是用逼的安全點。

 

唉,好久沒去看Klaus了,好想念他,但從共休後,連續忙三週,人都快暈了,

要弄論文,要處理硬碟備份雲端同步,還要抓寶可夢(疑?),一個頭兩個大阿,

下週一定要騎阿牛去找Klaus開槓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