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來去K-工作室,為的是找Klaus,請他幫忙做個跟排氣管有關的小實驗~

哈其實就是來試試看上次買的那支觸媒管效果如何,另外是因為被鄰居投訴了,

來找Klaus幫忙,暫時借用一支安靜點的管子,做好敦親睦鄰XD

總之今天聊天的幾件趣事,就條列式一個一個跟大家分享吧!


1.關於三重店家的八卦 - 電系判斷錯誤

除了閒話家常,關心一下彼此的生活外,聊到一位來找Klaus救援的車友,他的問題在電系,

本來這位車友先去了楊家,判斷是離累有問題,所以換了一顆全新鴻亞副廠的離累,

但是問題沒解決,所以又跑去了三重的店家,老闆經過測試後判斷全新離累回沖過高,

所以問題沒解決,又賣給了這位車友一顆中古日立的離累,各位猜猜多少?

我本來以為大概是一千,畢竟老闆號稱有整理過,我自己買殺肉最便宜三百塊,

一般大概都500上下,各位觀眾,咱們的車友被收了整整3500元,可能是有改其他東西吧XD

但是悲哀的是,問題還是沒解決,最後終於找上了Klaus,檢查那顆中古的離累,

發現根本這根本是一顆有問題的離累....而真正造成原本問題的根本原因,是高壓線圈 =_=

換一顆就好了,趕快請車友回家去把鴻亞副廠的拿來,給他裝回去,還比那顆中古日立的好,

一整個大烏龍阿.....好可憐的車友,一直不知道,原來Klaus這麼好的人就在他家不遠處,

還要跑去三重了錢活受罪Q_Q 不過Klaus也說了,他的客人回頭率都很低,

不像有些人會一直跑某些店家,弄這弄那,因為他「一次」就把客人的問題修好了XDD 

客人短期內都免再來......

我想到以前有個老笑話,依稀記得是,有對父子都是牙醫,有次兒子跟爸爸說:

「爸,上次你那個老客人某某先生,他來一次我就幫他解決了長久以來的問題,

你幫人家搞那麼多年都沒弄好,怎麼樣,我很厲害吧?」

牙醫老爸說:

「兒子,你以為你念牙醫的學費,是從哪來的?」


2.試騎條碼貓的心得

今天終於見到傳說中的條碼貓 「B1 -250」,其實我一見到就很想試騎看看,但始終不好意思開口,

當Klaus問我要不要騎騎看時,我想我連0.1秒的時間都沒停頓就說「好呀」~

迫不及待騎上去,真的很令人驚訝,就是「怎麼這麼輕快」!!進個檔兩三下就上60英哩,

比我的175二檔催上50還要快多了,人還沒反應過來,風景就不住倒退,四檔順順的催,

80英哩...我根本不敢大力摧,這拉轉速度實在太快,果然是「四檔宛如一檔」的加速度,

另外一個出乎意料的是,震動並沒有想像中的大,聲音也跟一般B1差不多,

突然間就胚出去的感受確實是不同凡響,完全看不出來他其實是一頭猛獸。

但Klaus還是說,這樣還不夠,還沒臻於完美的境地,尚且有待調整.......

你就知道這是一位對自己要求多麼嚴苛的技師了,對我來說絕對已經足夠 XD

附上一張條碼貓與阿牛照的合照~

IMG_20151213_081157.jpg 

低調的外觀,看不出他其實這麼的凶悍....


3.Klaus的電話教學時間 - 線上支援結哥之遙控道路救援篇

當我們在店門口拆排氣管拆到一半時,結哥來電,這也是另外一位前輩,

也就是A1 - 250 武士這台神車的車主,聽說今天有舉辦武嶺車聚活動,

咱們的陶德也跟著去了。結哥來電反應說,車好像吃不太到油,摧起來會無力,

但抓不到問題在哪,於是Klaus開始展開救援,一樣一樣告訴結哥可以從哪裡檢查起,

確認火星塞OK,確認跳火OK,油路OK(有出油),化油器供油OK,

最後問題指向機油幫浦--->確認是機油幫浦的問題,先廢掉改預混,搞定...

原來是機油幫浦供油過多,間隙一直開開回不去,2T機油量太多造成無力,

似乎是線材長度有問題,那就只好先暫時拔管子,停止自混機能,

改用預混,一切就順順利利啦,結哥最後應該有順利上武嶺啦XD


4.感謝雨蒼哥的白鐵前土除保桿

這邊特別要感謝雨蒼哥友情相贈白鐵土除保桿一組,得以換下原本已生鏽的老保桿,

今天本來想當面向雨蒼哥致謝的,無緣見面有點可惜,我來的太早,雨蒼哥還在睡吧,

下次有機會在大家一起喝咖啡廣場聊是非吧 XD

喔喔,一定要一提的是,Klaus拆裝前土除的過程,是用千斤頂架起阿牛,

先拆下前輪,仔細檢查整個前輪、煞車、輪轂的部份,是否有問題,

還順便幫忙整理、上油前輪培林,才將土除、前輪依序裝回去,有夠用心.......


5.排氣管的測試

阿阿,終於來到了今天的主要任務,今天帶了一支上次在B拍買的觸媒管給Klaus鑑定,

這支入手900元,賣家算不錯,一開始我跟Klaus都覺得,觸媒效果還在的希望不大,

於是裝上Klaus現在的備用小貨車試試看,Klaus這趟出去試車可試的真夠久的,

我呆在工作室好擔心他出事呀,不過他應該是躲起來找個隱密的地方多催催,

把積炭燒掉,回來後還有點微煙,好消息是,觸媒正常運作,還活著XD

壞消息是,畢竟這根是觸媒管,對175來說,是「絕對不夠用」的,我不死心,

還是請Klaus裝上阿牛身上試試,結果當然是自取其辱了,根本難以拉轉,

騎出去200公尺就迴轉回來,請Klaus拆下......這些東西Klaus早就都測試過了。


前面有提到過,最近因為被鄰居唸過幾次,所以想換支比較安靜的排氣管,

既然觸媒管能靜音,但卻完全無法發揮175的性能,所以也只好放棄,

我想這支沒改過的觸媒管大概連B1 - 125的性能都無法發揮吧.......


在Klaus的推薦下,換上了一支175的車友曾經試過的管子,

我們就叫他「阿齊管」吧,Klaus說換這支性能不會掉太多,

但是卻是很安靜的,一裝上,果然很安靜,感謝阿齊的支援XD

以下分點簡單說明一下這幾支管子好了(最近很喜歡分點說明):

a.觸媒管(改)- Klaus的大作,175專用加速管,用125觸媒管改造,

這支什麼都好,就是「聲音太大」,但如果有辦法將聲音改小,

恐怕他猛爆的加速性能也就隨之喪失了,有一好沒兩好阿......

這支管子最強的地方在於加速性,尾速的表現倒是一般。

b.二手觸媒管 - 這次請Klaus鑑定的東西,裝上125還行,順順騎,

但是完全無法對應到175,排氣整個弱到不行。

c.阿齊管 - 阿齊管外觀就是一般的B1-125排氣管,聽聲音我覺得是副廠管,

是由175車友中的阿齊提供的,據說雨蒼哥也用過這支管子,

它是很安靜的,但獨特的地方在於,低轉很穩定,油門如果瞬間開大,

汽缸卻會有來自汽缸不大正常的震動(敲缸聲),伴隨著卡轉的感覺,

可是一旦進入「高轉」,又會很順利的催上去,所以算是很特別的。


總之,為了不要傷到皇城之內的和氣,只好先靠「阿齊管」頂著用一陣子,

直到能找出兼顧外觀低調、加速性、以及安靜的好方案再來試試吧。

這算是有完成今天的任務囉~因為回家時鄰居完全沒注意到我回來啦XD

宛如忍者般的安靜~


6.跟175俱樂部中的阿齊終於打過照面啦(不是阿凱、凱哥XD)

就在我們剛完成排氣管測試,準備換裝前土除時,阿齊來啦~

Klaus稱他做「齊哥」,阿齊是台大中文系的朋友唷~

對心學特別有興趣,我們聊了一下關於中國哲學的問題,

談到最近的佛學研究,政大哲學系磨刀霍霍準備幹掉中哲等等......

當然,最後話題回到車跟車友上還是很有意思的XD

真高興又見到了一位175俱樂部中的車友~


7.排氣管的測試,跑一趟小山路

下午一樣去安祥路跑一跑測試一下「阿齊管」的效能如何,

確認一下高轉時的感受,順便把裡面的積炭噴一噴,減少煙量,

在幾次猛烈的拉轉之後,阿齊管的煙量明顯地減少了許多,

想來還願意把車停在我附近一起等紅綠燈的朋友們已經證實了這點......

阿齊管的整體效能畢竟是不如觸媒管(改),但是低速穩定性卻很高,

非常適合在市區街道巷弄之間低速騎乘,又安靜,又穩定,

而不會因為催油門速度馬上上來、要逼著換檔等等......

今天這樣換測試,更讓人確信一根排氣管,對2T引擎的性能影響有多大,

許多車友們車上那根「老管子」,即使是再珍貴的老品,如果積炭過重,

隔板有毀損,那對性能的傷害,絕對是很嚴重的。


接下來的目標,應該就是要想辦法,弄出一個好的排氣管方案,

既低調,又安靜,但加速又要猛......好困難的課題 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