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從昨天到今天,有在追FB的車友們間最夯的話題了 ~~

據說線上人數同時有數千人在看好戲,比人渣文本大戰止兀還精彩(誤)XDDD


這件事主要是明年兩個活動在228同時舉辦,有撞期的情形發生,

環島接力活動這次TKBC由中川委辦,大會師由南部恰吉哥主辦,

日期樵不好,老實說也沒辦法,大不了車友們愛去哪就去哪,

沒有誰硬要誰改日期不要強碰才是,但是私底下談就出了事,

可能有些誤會之類的,有人要對方忍讓,最後變成誰也不想讓,

開始質疑起TKBC的網站經營、主導權等問題,

最後的結果是TKBC站長將俱樂部與網站經營移交給恰吉哥。


看我這樣平鋪直述似乎沒有什麼激情四射的,

問題就在有車友去質疑TKBC站長,為何別人辦活動都應該要跟它討論時間,

為何車友間自行舉辦的活動,反而都應該要配合TKBC主辦的活動時,

主辦單位 - 中川隊長跳出來,嗆這位質疑的車友是「小朋友」,

還說人家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要別人「成熟一點」,

事實是,他嗆的人的年紀可能比他大了整整一輪還不止.........

無論如何,嗆人家是「小朋友」,試圖叫人家安靜閉嘴,

就是對發言權力的剝奪,其次是拿身份地位來壓制他人的發言,

阻止他人提出質疑,不就代表自己心中有鬼,無法好好的用理性來溝通回應嗎?

車友之間,原來還有分上下階級的?難道是用老品等級來分?老品越貴就越屌?

修車的錢花的越多就越老資格?


於是,這討論串樓歪了,從TKBC站長與恰吉哥間對活動日期的協調不和,

變成中川隊長VS車友,最糟糕的是中川隊長開始了一連串對車友的人身攻擊,

這位車友的車也是改175的,中川隊長就嗆說他是改150,要來比一比誰快,

如果他比較快,那要車友跟TKBC站長道歉,但是為什麼要道歉,也真奇怪XD

結果所謂「改150」的照片一放上來,是一台NSR的引擎裝在B1的車台上,

幹這根本不是B1阿~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改150」,一看真是啞然失笑,

原來這位所謂的「中川隊長」,對川崎B1一點信心都沒有,

竟然是把本田NSR的引擎裝到B1的車台上,這種行為簡直是污辱了B1,

身為中川隊長,拿一台本田的賽車引擎設計來,想痛電川崎的B1商用車設計? 

 NSR150一期車是1989年出的,川崎F2-175最早已經是1966年出的,

有什麼好比的?要是NSR這樣還跑輸了,我看乾脆自己推車下海算了,

本來還以為,竟然有人有本事把B1-125的引擎排氣量改成150,

而且有自信很會跑,搞不好還真能跑贏175的車,那可真是厲害,

一定要跟這位高手交流交流、學習學習,沒想到真相竟然是這樣,

真是令人大失所望。看不起B1的引擎,竟然還有臉待在這B1的團體裡當隊長.......

中部「川崎」的隊長騎「本田」引擎的車,真是有夠趣味。


所以,TKBC今年的環島接力大賽,就是要由這樣一位中川隊長,

騎著他把NSR引擎改上B1的車台的拼裝車,來帶隊環島嗎?

昭告全台灣,川崎B1的車隊是由一台違法的拼裝車帶頭嗎?

簡直是丟臉丟到家了。有誰看過偉士牌辦活動環島是由G6帶隊的?

有誰看過金旺辦活動環島是由Fighter150帶隊的?真是笑煞我也XDDD

B1的聚會,不騎B1沒關係,想騎NSR來就騎NSR來阿,沒人不歡迎,

但你騎一台外觀假裝是B1,引擎上NSR的,到底想表達的是什麼?

異種移植很厲害?看不起B1引擎很爛?是只喜歡B1外表的外貿協會?

還是一分一秒都不能忍受在騎B1這種老設計商用引擎車?


像這樣的人,遇到車友間有紛爭,沒辦法用理性好好談,安撫車友情緒,

卻自居前輩,污辱車友,對車友進行人身攻擊,使用言語暴力,

企圖用飆車來處理事情,引擎還作弊,根本是改別台車的,

是非對錯,可以這樣看的嗎?是這樣處理的嗎?

將來有一天,這樣的人會當上丈夫、父親,遇到跟妻子、小孩有紛爭時,

是不是也會用言語暴力相對?甚至動手打妻子跟小孩,用肢體暴力解決事情?

拳頭大就贏?車跑的快就對?世間的道理是這樣的嗎?


我想我是絕不會加入由這樣的人所領導的車隊,

當然也幸好我跟這種車隊無關。

我騎B1,不是要加入暴力團體,不是加入飆車團體,

也不是要成為什麼暴走族,這種人要辦活動,我是絕對不會參加的。

相信今天跟我一樣心寒的車友,絕對不在少數。


一件可以簡單橋好的事,大家各退一步就好,演變成吵架、糾紛,

其實就代表了車隊的領導、幹部、活動主辦方,沒有智慧,沒有能力,

無法應對來自車友間的質疑。想起去年活動還有人摔車之事,真是不勝唏噓,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了?內鬥成這樣,是誰的錯?


有趣的是,受辱車友表示,在吵的過程中,不少人紛紛加他好友XDDD

而在吵完後,也有跟受辱車友有關係的人,被TKBC的FB社團踢除,

或是被中川 line群踢除等情事發生,看看這些人,心胸有多麼狹隘,

容不下異己之聲,TKBC,車友團體,難道都只是誰誰誰的玩具而已?

相信那篇不久後也會被默默刪文,偷偷和諧,因為有人會怕丟臉見笑,

沒關係,我已經備份了XD 


最後要說的是,我騎B1,心中有愛,吾愛吾車,也愛台灣,

我不喜歡用暴力解決事情,也不會用言語污辱不認識的人,

更何況同是B1的車友。讓一步,有這麼難?面子,有比活動辦的順利重要?

認錯,拉下面子,比起硬撐嘴硬,難多了,但氣度是不一樣的。


這些活動,其實跟你我,騎車,川崎B1,都沒有太大的關係。

騎車還是要自己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