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苗栗跑回來後,又隔了一週才去找Klaus,

其實主要目的是送伴手禮去給他~~XDD

另外稍微檢查、調整一下車子,這次我們主要是處理幾個地方:

 

1.換回改裝高壓線圈

既然已經從白金點火改成CDI,少了一個會爆火花的東西,

用回改裝高壓線圈也就OK了。大家都說這是宜河牌,

主要是因為之前都是宜河在改的,但價格有點高就是,

Klaus已經確認這是某款汽車用的原廠高壓線圈,

至於叫做Denso GT,可能只是型號這樣定名,

並不是叫GT就是改裝專用,當然點火遠比B1原廠強無誤。

Klaus說曾被電到往後彈...我相信.....

 

換這個高壓線圈最大的問題是螺絲的螺母滑牙了,shit,

靠近油桶下方,Klaus又不想用扶浪打,就用鋸刀剉下,

大概多花了20分鐘,總共30多分鐘搞定,

 

想當年在宜河改這顆,阿伯說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好,

然後從下午四點改到晚上九點多,還讓我主電路阿斯到,

真是一件終生難忘的體驗。

 

Klaus迅速回收了換下的高壓線圈,想來將來還能當備料,

這顆據說是當年有人「不要」的,被Klaus救回來...

不然可能真的就廢棄了,我用了一年多,很好用阿~

可見很多零件並沒陣亡,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這顆高壓線圈的改裝似乎還有些疑慮,像封住一個接地,

還有待Klaus研究用意究竟為何。

 

矽導線有點漏電的跡象,可能要去買新的來裁剪換上囉~

 

2.將點火速度加快一咪咪,車比較好發。

CDI點火跟白金不同,真好調,Klaus說還能在改良,更好調~

蓋子能完美合上也是很快就能搞定的事,哇哈哈哈哈哈哈~~~

 

3.測試從電機行買來的一顆黑豆跟底座可否通用,

其實應該是OK的,Klaus謹慎起見,還是借我的車試驗看看。

這樣以後改CDI點火的成本也大幅度降低,有沒比換白金座便宜呢,cc

 

4.接著就是試車~調整、試車~調整、試車~調整,

直到Klaus滿意,每次從Klaus那離開,騎起來總是特別爽!

 

話說,前一波永豐料大炒作落幕後,價格又回到正常了,

Klaus透漏很多料件還有上游賣家屯貨成千上萬組,

貨源充足。炒作麻,有人願意買,就有人會抬價,沒辦法。

 

另外就是綠羊這次有進口一顆肖想已久的原裝山桃,看的我心好癢呀~

價格其實可以接受的,但綠羊想要「作功德」,還不知願不願意賣,

希望這功德他能做給我囉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