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由於國際油價走跌,日幣貶值 業者開始進口一些過去國內較少的電池廠牌,

之前有看網誌的朋友們都知道,因應改175,因而也改變了電系的一些設定,

在電池上,不同於過去川崎B1與雄獅長年使用的經典款Yuasa B23-12,

綠羊跟我都跑去試試看,當時號稱CCA很威猛的「小紅霸」渦卷式電池,

又稱為卷繞式電池,卷繞式跟傳統鉛酸電池大不同,各種優點廣告台詞很多。

 

但是,當車子電系線路老舊或電路有暗電流時,就算你關電,照樣偷吃電,

即使電池本身號稱多麼能放,自放電率低下,基本上還是會放到電發無力。

最近改動線路讓我特別有感,從本來可以放置3週,到3天就再起不能......

唉,實在是有很多感嘆。

 

對小紅霸的幾點疑惑是,廣告台詞的一些不合邏輯之處,諸如:

1.所謂的澳洲公司、馬來西亞製造勝於對岸製造的說法

因為找不太到小紅霸公司關於電池方面的詳細資訊,所以一直存疑

2.新開封時的狀況

電池正負極的接頭處看起來都是有使用過,像是回收品再利用。

3.電池的詳細數值不清楚

這點跟第一點一樣,沒有來自國外正式的官方網站提供訊息,

都是台灣自己的廣告台詞,實在是讓我很困惑訊息的真假,

沒有那些昂貴的儀器實測看看,也是有點可惜。

 

現在綠羊那顆電池在我手中,基本上目前狀況是不及格的,

因為在充飽放置後,穩定電壓是落在11.78v上下,

連12v都沒有,當然其實還是可以用的,但令人很不安心,

電池上標記著購買日期,其實至今也不過才快兩年,

照廣告詞,應該是耐震耐摔,過放過充都很OK的長壽款,

但是卻變成目前這個樣子,代表內部結構不夠強,

個人猜測應該是裡面的某樣零件有受損,導致內阻變高。

 

我自己那顆還沒用到一年,但目前的穩定電壓是12.5v,

只能說是及格而已,想起當初問過購買的店家老闆,

這款電池的壽命有多久,老闆直覺式的回答是兩年,

那不就代表,其實說什麼壽命有3~5年等廣告台詞,

過於誇大 XDD

 

另外一家卷繞式電池相對比較讓人安心,叫做「黃霸」,

號稱是來自美國的motobatt,台灣有代理商,

相對款式比較多,之後應該會試試看使用黃霸,

至於對岸的卷繞式電池,在良率提升前都不會考慮。

 

話說卷繞式電池的龍頭應該算是Optima了,

不過我只有看到汽車用的,而且價格「極度」高貴,

完全沒必要,在Optima前面還有鋰鐵電池可以考慮。

 

至於一般免加水電池,我想還是算了吧,

要用一般免加水電池還不如回去用B2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