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篇文有提到今年9月多動物機上工,後來根據耗電不斷做了些小調校,

總之這臺動物機第一個首要工作就是從百度雲把一些陳年檔案拉回來。

我在百度雲剛開張時就有一個帳號,但後來因為新浪帳戶有點問題,

又沒辦法用手機認證,後來就重申請了一個帳號,基本容量是2T的,

檔案大多是電子書,遊戲跟一些影音檔,不要想歪,都是演講跟教學影片,

距上次開百度雲已經是2018年的事,後來一忙這個事情就擱置到現在......

以下來談幾件事:

1.前幾年下載百度雲檔案有很多加速方法,例如Pan下載,油猴腳本配IDM等等,

都是對官方設定的破解,這些方法我都沒用,頂多是用Proxy(現在也沒了)。

2.百度雲免費帳戶之前有鎖過台灣IP,那就要用VPN上,但目前確定是沒問題的,

只是人家都免費了,當然有流量與速度上的限制,效率在台灣比不上谷歌及微軟,

甚至連Mega之類的也沒法比,最好的處理方法,當然就是儲值當VIP,

我認為「使用者付費」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說真的不付費人家公司要怎麼活?

把百度網盤搞垮,大家都沒得用,相信沒人願意。

3.在下載的時候,我有用百度雲管家這個軟體續傳,只是是官方的免安裝版,比較乾淨,

一邊剛好測試動物機的穩定性,寫Log檔紀錄下載進度,家裡是中華光纖100/40,

用wifi5連線,基本平均速度大概在70~200kb/s之間跳動,運氣好會到200~300kb/s

若在單位時間內下載超過一定量,那就會被限速,限速後平均下載速度只有個位數,

10kb/s以下,還會慢到停住,等待回應之類的,對岸說是拉黑,意思是被加入黑名單,

這種狀態大概會維持7~10天,之後就會解除限制,又可以恢復正常下載速度。

4.每天具體的下載量(閾值)是多少呢?個人經驗大概超過6G就會被盯上,但還不會有事,

等快到10G時通常就會被限制了,又或是你排程下載,到了下一個檔案,就會開始被限制。

5.有鑑於此,我個人開始使用的佛系下載法,就是把每日下載量限制在5G以內,

用動物機「螞蟻搬家」慢慢把檔案拉回來,若單檔(影音)大於5G,我就會分兩天抓,

這樣才能不斷維持正常下載速度。至於電費,動物機每秒功耗17w每天最久開12小時,

達到進度就關機,一個月電費大概10塊錢吧,反正我上班它也上班,我下班它也下班,

動物機就是我可愛的小員工,大概是這個邏輯。XD

6.一定有人會想問我從10月到如今大概下載了多少量?答案是:大概150G左右。

約一個月出頭的時間,每天最多12小時,最少4小時,中間有兩三週被拉黑超慢,

原本在百度雲留下的檔案大概就200G出頭,2018年以前已經把一些拉回家了。

總之我也不是每天幾百G上下的大宗用戶,慢慢抓總有抓完的一天,

也不想要破壞遊戲規則,傷害提供免費服務的佛心公司,說真的,免費還嫌啥?

你佛我也佛,大家在遊戲規則下面走,要耗慢慢耗,想快就花點錢,大概是這樣。

一個月10塊錢的電費,慢慢拉,很划算啦~

 

*對了提醒大家,百度雲管家的軟體,有時會問你要不要「試用VIP加速」,

這個千萬不要點,會讓你被盯上,之後限速的可能性大增,且加速頂多就兩倍速度左右,

也才幾百秒試用,不會快多少。路遙知馬力,不用貪圖一時的快感。

被拉黑後可能也有比較快解除限制的辦法,但我只試過幾次,不是十拿九穩,

不敢很肯定的說能行,這邊就不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