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除了休息、工作,大概就是這件事情最有成就XDD 調校是昨天完成的,中間發生了幾次意外,

一是預定想要使用的記憶體出問題,一是經過幾周不關機的下載測試,PSU陣亡。以下先講這兩件事:

 

1.原本預定將備用機一號上的兩條Patriot美商博帝的DDR3 8G記憶體換到動物機上,

將動物機的四條創見DDR3 4G換到備用機,這樣做的意義在於減少耗電。

沒想到做Memtest時發現美商博帝的記憶體有錯誤,難怪最近備用機一號偶爾出藍畫面...

(當然也是因為不穩定才心血來潮測試一下)接著就是寫信去美商博帝問保固的問題,

寄信後,客服請我填寫報修單,然後把東西包裝好寄回去,由於都跑雙通道所以倆條一起寄,

然後不到一週人家就寄回倆條全新的,上機測試全沒問題,這RMA很有效率阿^^

中間還經過一次中秋假期,所以這次經驗讓我對美商博帝的好感度大大增加,

RMA的速度比過去處理創見跟金士頓都快一些些。

 

2.正當記憶體的事告一段落,昨天上機時,才發現動物機用的PSU,

原價屋最便宜的全漢黑武士350w,已經升級成為了「重開武士」,

症頭就是一直重開,插頭那端是插在測電儀器上的,因此啟動電流亂跳,

很明顯知道是PSU的問題,換顆550w交叉測試就更確定了。這顆是今年5月買的,

所以就跑去原價屋快換,原價屋的客服人員一測試,也很爽快的換一顆全新給我,

當然「重開武士」的梗一定要拿出來大家笑一下,不過人家都這麼便宜了,

我不會太責怪全漢或原價屋,他們都提供兩年快換服務了,PSU本來也就有風險,

至少沒像上個月辦公室那顆安鈦克直接噴火給同事看,嚇的女生花容失色呢~

總之還有一年半保固,希望它安安穩穩,直到過保。

 

3.RMA的記憶體 + 快換回來的PSU,順利上了動物機,由於PSU啟動失敗幾次,

主機板的的bios設定跑掉,還要重新設定像風扇速度等一些參數,

這塊技嘉的MB有點呆呆的,常常bios設定會跑掉,我也不知道為啥,

幸好設定檔都還能儲存/載入,但我還是微調了一些地方。最終成果如何呢?

整機瞬間耗電從19w~21w降低到了15w~17w,穩定下載時接近待機功耗,

也就是只有15w,有時甚至下探14w,簡直是省電到令人髮指的地步XD

這臺動物機可以一邊下載雲端的資料,一邊用Rclone上傳/同步到別的雲端,

還能遠端控制跟操作,即便用的是wifi usb網卡,也能遠端控制睡眠、喚醒,

照這樣算下來,一年電費大概100多塊錢吧,希望它之後能順利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