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2016年寫了一篇勇者鬥惡龍3的如何養成完美勇者 / 同伴的文章

「完美」二字只是我自己對這遊戲中人物的想法,絕對不等於別人的想法,

但我知道很多人按圖索驥去玩後,有得到些樂趣,也是很高興的。

 

當然強中自有強中手,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的方法不一定會是最好的,

而由於定義不同,或許有人按照它自己進行遊戲的歷程覺得其它方式更好,

那也無可厚非。遊戲畢竟只是遊戲,玩遊戲產生的樂趣取決於個人遊戲體驗,

為我帶來的有趣體驗,未必會為別人帶來同樣有趣的體驗,

所以,我也不會強迫任何人照我的想法去玩一款遊戲。

就以勇3為例好了,為何當初會安排那樣的人物創作與遊戲歷程,

以勇戰僧魔起手轉勇玩玩玩,主要問題是沒其他職業性格Sexy的數值資料,

而玩樂者是我最快可以創作出Sexy(性感女孩)的方式,

以得到最佳數值,有資料可以把戰魔僧都創出Sexy,那也很好。

此外,有人認為勇者的性格是Solitary比「色狼」更好,

我也不會反對,各種性格能配出不一樣特性的勇者,

或許遊戲過程便有不一樣的樂趣,就像有的超級進階玩家,

追求以最低等級、最弱勇者全破遊戲~XD

 

這幾天偶然也看到別人寫的攻略跟玩法,也說有參考過我的心得,

但是有些地方不能理解,我只能說,不理解也沒什麼關係呀,

遊戲的玩法沒什麼是非對錯,或許你的玩法對你來說才是較好的方式,

因為你用你的玩法得到了更多的樂趣!有人喜歡我這種玩法,

有人喜歡你那種玩法,沒什麼是非對錯的,頂多破關時間不同而已,

大家玩的開心最重要。

 

最後要說,電玩遊戲的歷程是屬於個人體驗,去追求讓你快樂的玩法,

在遊戲過程中能得到樂趣,那就是款好遊戲,不用執著在某一種玩法,

不管是我的玩法也好,別人的玩法也好,因為這會影響你對遊戲的胃口,

或許你照著攻略玩很開心,或許你照著攻略玩反而很空虛,無論如何,

就算是單線式RPG,試著自己從無知開始摸索,或許樂趣才是最多的。

 

至於有人喜歡修改遊戲玩,我想也沒啥大不了,

上個世紀1990年代在用Dos玩遊戲時,我也用Pctools修改~XDDD

當然後來有Gamebuster跟GM之類的更方便。只是有時看到有些人,

明明是用了修改的方法作弊玩遊戲,教別人的玩法卻不教修改,

害的別人照這種玩法浪費了時間甚至玩的很幹,那畢竟不大好。

以上一點心得,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