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精神不錯,下午去監工、看丈量廚房討論,人就虛了.....唉

聊聊幾個想法與感受。

1.今天去新莊的路上在堤外便道遇到一台裝滿老品的B1,

覺得應該是在訓車,時速都不到60,只有停兩個紅綠燈,

等他慢慢追上來,聽聽引擎聲,之後趕路就海放掉.......

這台有個優點,就是幾乎看不到煙。

 

2.水電進場神速三天完成重拉熱水管、換浴室管線,抽換全室電線,

雖然進度很快很神,但趕太快就是動作粗,老實說有些地方不大細緻,

讓人看了不太爽,例如拿工具就往地上一丟....欸老兄那是實木地板好嗎?

雖然有做保護但也經不起你的工具這樣扔,還當著我的面,故意的?

我錢也沒短少你,不能細心點嗎?我沒監工時你砸幾次我真不知道.....

其次是早就講了一些地方有隱憂最後才發現總表空間不夠拉一條220v,

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最不爽這種林北早知道、早說過你還給我出包。

唉,不過老實說,大部分還是做的不錯,這個小過錯算是可以原諒,

到時冷氣就一定得做分離式,用隔壁間的220v拉過來用......

其實這位水電是蠻強的,找到他我覺得很幸運,就小地方不滿意而已。

早知道我應該更常來監工,耳提面命拜託你小心一點那個地板.....

 

3.新莊 -> 中和的路上遇到兩次一樣的狀況,什麼狀況呢?

路上發生事故,前方機車為了看「發生什麼事」給我「停在路中間」,

第一次遇到是公車跟小客車擦撞,為保留現場兩台車都不敢動,

旁邊還有空間可以騎機車過去,但一個死三寶給我「卡在路中間」,

後面十多台機車在等著過去,他就一直盯著公車看到底發生啥洨事,

直到喇叭摧下去還給我慢慢嚕....發生事故有人報警了你就快速通過,

在那邊看熱鬧,然後把自己置身馬路中央的險地,是腦袋燒壞了?

第二次更誇張,路上聽到後方有消防車,前面那台三寶立刻緊急煞車,

還回頭看,看你媽的,後面就我阿,不會先靠邊停?緊急煞車是想被撞?

結果消防車根本不在這條路上,我閃開後也忍不住咆嘯一句「閃開」,

害我微微動怒,唉,懺悔懺悔。

 

4.關於電熱水器

這件事其實讓我有點焦躁,雖然應該是要買鴻茂的,太久沒用,還是怕很耗電。

個人是偏好天然瓦斯熱水器啦,用電熱水器的的記憶已經很久遠了,

瞬熱式怕爆炸,儲熱式怕耗電,北部不適合太陽能,人少用電泵根本沒必要......

有一間浴室不得已得用儲熱,可能就多裝個開關斷電......平常沒事不要開這樣。

 

5.連假過後土水才要再進場,木工師父不知道人飄到哪還沒給報價......接著有:

土水進場:浴室泥作 + 防水 + 貼磚

木工進場:修補(地板跟天花板) + 安裝房間門

水電進場:安裝衛浴五金

壁紙進場:天花板壁紙

油漆進場:批土、粉刷

廚具 + 水電進場:安裝燈具、廚房五金、三機、熱水器

以上進度,有可能在10月底前完成嗎?XDDD 感覺有困難......

 

6.一邊還要準備搬家事宜,完全進度落後......

下週要提論文了,還在改,難以專注,還有校稿工作要做。

 

7.忍不住覺得某個豬隊友只會在那邊滿腦子買自己想要的新家具,

裝潢這邊都在不斷爆預算了,還一直浪費時間到處跑下訂買家具,

最後叫人家幾個月後送來.....是統一發票中獎幾百萬還是怎樣?

水電跟廚具師父都在說你怎麼都不先跟安裝的人討論自己就一直買,

廚房五金先買,燈具先買,沙發先買,床具先買,彈簧床先買,蠶絲被先買,

不能等裝潢完東西搬進去再說嗎?任性的有點過頭了吧?

好啦我承認我買不鏽鋼水龍頭跟Toto衛浴也很貴,唉,是我帶壞隊友了嗎?

不過還是覺得,事有先後順序,該做什麼的時候,做就好,搶快搞不好會出包。

到時候出狀況,絕對是浪費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