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我,怎麼當初沒考慮買Gogoro,其實我是有考慮過的,但是衡量後放棄。

打消念頭的原因是無法雙載,一台機車再怎麼強,沒有後座對我來說就沒有意義,

其他一堆啦哩拉雜的理由,大概就是過保維修費用高昂,電池租用方案讓人不爽等。

其實電動機車的發展一定會越來越強,未來很有希望在台灣真正取代傳統燃油機車,

但我想不會是Gogoro,下一代電池技術正在全力衝刺中,甚至可能取代石油產業。

Gogoro的構想也只是階段性的產物,當初如果沒有政府在背後支撐,頂不了多久。

 

世界一直在進步,個人電腦從Apple II、80286到現在的Intel i7、E5,

手機也從黑金剛、3310到 I Phone、Android,這差距有多大不用我廢話。

電動汽機車是大趨勢,背後的推手是能源產業,如無意外燃油引擎終將被淘汰,

還要多久不知道,但我有生之年應該可以看到台北滿街電動機車的日子XD

有一天我可能也會換電動機車,到時候充一次電不用10分鐘,雙載續航500公里,

費用可能才100元,那你要不要換?估計不用20年就達的到這個技術水平,

手頭上這幾台機車或許到時候剛好淘汰光了,那就換一台來玩玩。

 

我看不慣的是,大家都知道,一家公司要賺錢有兩種方式,一是賺消費者,

二是賺投資人的,然而公司還拿了政府補助多賺一手,等於全民替你買單,

然後你技術還不願分享,這樣的公司,政府從一開始就不該插一手,

我也常說,台灣三大廠要能真正有競爭力,就不要靠政府政策保護,

把進口關稅降低,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了,政府養出慣企業,

最後吃虧的都是老百姓。你東西做的好,賣貴怎麼會怕沒人買?

東西做的爛,就不要賣那麼貴,還是會有消費者願意買單。

今天你作的爛又賣的貴,要不是政府保護你三大廠,你哪知道要進步?

今天Gogoro不要拿政府的補助,拿納稅人的錢在那邊囂張,試試看營運能多久,

這才能真正測出一間企業是不是體質健康良好誠信又肯負起社會責任的好企業,

台灣政府真的短視近利,目光如豆,盡是在做虧本生意。

 

題外話,最近常在FB上看到power錕的紙牌屋.....一些視頻剪接,

他的思想很大部份受尼采的影響,有時我笑完,還真是替他捏一把冷汗,

這些小朋友可能覺得很有趣啦,但是怎麼都沒把正課的部份剪進去 =_=

他老人家的推論模式多半是滑坡跟歸謬,雖然幽默有趣,聽了笑笑可以,

千萬別太認真,很多語帶戲謔時所傳達的價值觀,會對人潛移默化,

如果學生當真當作自己終生奉行的教條,可能會害了孩子阿......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