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Mobile01的這篇:

Gogoro 的高單價,原來不只有電池跟車台…..而是馬達及控制器單價更勝一切! (9/13)新增本人維修工單

看完真是驚的我目瞪口呆,Gogoro這麼容易出包,不就跟Ducati一樣不會壞,因為大家都買兩台.....

加上維修費這麼昂貴,我之前還抱怨三陽零件漲價,讓我好慚愧自己是個吃米不知米價的死老百姓。

 

認真說一句,維修保養的成本太高,就算車價降低,對顧客來說也是很大的負擔,騎越久,負擔越重,

雖然吃汽油的機車,隨著車齡老化,維修費用也是會逐漸高漲,修這邊壞那邊,直到不行了就報廢,

但是撐上個10幾20年的不在少數,有愛的車主,像我們老車玩家,一台30~40年的車,都還實動上路,

甚至環島跑武嶺,反觀Gogoro才不過推出多久,爭議是從沒少過,從售價、耐用、保養維修價格等,

真的是嚇退不少本來很有興趣的潛在客戶阿......(好啦,其實也包括我XD)

 

台灣人勤儉持家,愛物惜物,買一台車,無論是機車還是電動車,大家當然都是希望能物盡其用,

直到真正壽終正寢。以B1來說,很多人入手的也是二手車,稍微維修保養一下,再騎上10幾年的人也不少,

難道今天Gogoro的技術,比不上196x年的Kawasaki,做不出一台真正耐用的車子嗎?

 

前陣子看TSR廠車賽事,雖然Gogoro表現不錯,但也讓人注意到一個非常明顯的問題,不是過熱,

而是「隨著賽事的進行,Gogoro的異音越來越大聲」,一場比下來也才幾圈而已,耗損就這麼嚴重,

看完實在是讓人心涼涼的。透過賽事來理解車子的優缺點,作為評斷車子優劣的參考,我想還算公允。

哪台起步兇猛,哪台懸吊不好,哪台四平八穩,哪台尾速軟掉(扣除車手技術層面問題的話.....)

可以很確定的是,Gogoro要撐長途是有困難的,就算不計入電池電量方面的因素,

當然它原本的設計就不是要跑長途啦 XD 但在台灣,吃汽油的機車,十之八九跑長途都沒問題阿,

這麼一算下來,Gogoro的相對CP值不就低了。萬一哪天心血來潮,想出個遠門,到哪遊玩熱血一下,

抱歉,Gogoro不行,有點傷感。不禁讓我想到那張網友分享,在山道旁邊顧路的Gogoro照片......

 

好啦回到主題,Gogoro如果能「完全聽從消費者建議」做出改善的話,或許會更有吸引力,

像是願意提供在家充電功能,進一步調降售價跟維修費用等,唉,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