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緣起就是有人在FB賣場賣雙獅車不含引擎三萬五,有人問(ㄙㄨㄢ)是不是少打一個零,

馬上就有賣車人的朋友跳出來護駕,以及老車友們有意無意的訕笑漫罵,看到不禁莞爾XD

我已經離這些老品市場很遠了,能夠不用在意這些東西多少錢,是件很輕鬆的事。

雙獅對我來說有什麼價值呢?其實是沒有的,因為我已經改175了,超好騎,哈哈哈哈~~~

如果說一台雙獅車沒有引擎,那就剩下:

車台、接縫油箱、化妝鏡、K翅、電池蓋、機油箱、方向燈、尾燈、小貨架

輪框、輪轂 + 指針哈姆蓋,可能還有個小狗牌吧,排氣管有沒有不知道哩~

大概就這些東西,而且除了可能爛掉很難整理外,也有可能已經被換掉。

沒引擎的話,殘值看車上掛多少東西,品項優劣,一樣一樣算,才是個識貨人。

 

以前本人是有遇過有人想賣我完整肉獅一萬的啦,但今非昔比,我自知吃米不知米價,

不會出來討罵,就請別浪費口水酸我啦XDD 那台肉獅人家還含引擎一起附贈.....

 

說起引擎裡面/上面的東西,除了幾塊case外,內容也是要看狀況決定殘值,

不過也可能換過or磨損過度or修不好啦,我當初也收過不少雙獅料件,

但是後來麻,老實說,沒用上多少,或是用一陣子就換掉、賣掉了。

大概2012~2013年間,就已經看穿雙獅車的本質虛有其表,耐看不耐用了,

所謂人死留名,豹死留皮,老獅要整理除了外觀零件引擎case要保留外,

可能五臟六腑都要動手術甚至換光光~整理出來,也未必真的好騎,

像是如果有人大整,電系不動、不更新的,40年原裝日製品全保留,

我也是很佩服這勇氣的啦。

 

騎B1這麼多年了,路上也注意過,會跑的雙獅,跟不會跑的雙獅,

會跑的三輪車,跟不會跑的三輪車XDD 其實有的三輪車很強的阿,

後面車斗又大,上面又有頂棚防曬防雨,有三萬五買台三輪車比較實用呀~

沒事可以做資源回收加減賺,而且,你有看過警察對改裝三輪車開單的嗎?

根本是騎著一台免死金牌阿!!!

 

其實有幾款很常見的老貨架,當年應該也是原廠的,很耐用,不大好看,

但功能很特別,可以變形增加載貨量等等,這種通通都是幾百塊錢賤賣,

我也是三四百塊購入,然後拿來改裝,可惜大部份人阿,外行,不識貨,

以前的老貨架品質超好超耐用的啦,不輸給現在新出的那些貨架。

只懂得追求那些「好看」、「老品」、「被吹捧出價值」的東西,

然後繼續吹捧老品價值,抬價賣,能賣多少算多少,貪財嘴臉啦~

幸好本人的車友圈小,沒遇到過多少這款人,相識的都是還算有品格的車友,

大家都嘴巴上開開玩笑而已~「幹我這老品捏,現在值五、六萬,賣你一萬就好啦」~

 

搞不好2T車只能再騎2~3年了,我看到的是,車友還不知道團結起來,

擔心備料存貨會賠本的人,趁暑假又開始來一波抬價賣老品,很令人感嘆啦,

樹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痴,車友品質齁~~~唉..................

B1車友間的團結程度,常敗在老品價值這件事上,大家只懂得講車上掛老品,

出來騎誰的車好看不好看,其實,重要的事除了車,還有人,人品最重要啦,

車整理的再好再美,車況再強,騎出來金光閃閃炫耀,也不過就有錢有閒而已,

人品低劣卻是沒得救的。給大家選擇的話,是要跟車很棒但人很機掰的人當朋友,

還是要跟車不怎麼樣,但是人超nice的人當朋友呢?

 

話說回來,同類相聚啦,而且人會彼此影響、感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所以最後被老品吸引而進來B1圈的車友,又交到壞朋友,就有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