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想不到前天晚上175聊天室上,大家一席消委,雨蒼哥認真啦,今早是特地來相會,

果然是帥哥阿,有風靡萬千少女的氣概。XD 雨蒼哥很客氣啦,一來就問我跟Klaus要不要來杯飲料,

特地跑出去買辦一趟,請Klaus和我喝了杯椰子水,大家相談甚歡,也八卦不斷,

希望下次再多一點175車友一同相聚,快來一起吃早餐吧~!!!

 

一陣子沒來,K Motors的牆上多了小齊的板書題字,

古代文人把酒言歡,興之所至,靈感勃發,於壁上題字,實是風雅之舉,

如今可以在K Motors欣賞小齊手書《莊子》〈逍遙遊〉片句,不亦快哉!! 

 

今天其實阿牛沒什麼問題,主要是來找Klaus開槓聊天的,順便請他幫忙處理兩顆螺絲。

有一陣子沒來K motors報到,Klaus又有不少的八卦趣事和我分享~像是這台車主苦主的滑胎風KTR:

IMG_20160626_094133.jpg

外觀改的很帥,但是苦主買來想裝的「號稱可以直上」的改裝品,根本不能直上.....遇到安裝上的困難,

這「號稱可以直上」的改裝品,還是自鼎鼎有名的改裝店出品,真的是有欺騙社會大眾的嫌疑,

各位朋友們選購時,不可不慎阿,最後還是得靠Klaus來幫忙擦屁股XD 幸好Klaus基本功扎實,

如果是碰上什麼兩光師,大概只能看著零件興歎,破口大罵著東西怎麼做這麼爛、不能裝吧.....

 

而今天雨蒼哥跟我看著Klaus動手整理的一台B1,光看到車,就覺得這位朋友一定非常憨厚,

我想我的文章可能真的對各位新入門的車友們,宣導的不夠,在這邊要跟大家說聲抱歉,

當您準備購買一台老B1,要檢查一台車,最先,一定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後輪拱的部位:

 

「有沒有鏽穿」~

 

「有沒有鏽穿」~

 

「有沒有鏽穿」~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這位憨厚的新車友,可能覺得人家送它一個二手車台,

所以認為現在車上的車台有鏽穿沒關係......朋友阿,你現在的車台都鏽爛了 Q_Q

你知道就算你拿那個車台來想請師傅幫你換,光是換車台的手工價,就很貴了嗎.......

此外,這台車引擎一堆雜音,那不是汽缸本有的聲音阿,一聽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引擎拆開來看,恐怕是非常慘烈的呢,光說我跟雨蒼哥看Klaus邊講邊檢查邊處理的部份:

1.電瓶用的是5號免加水電池,原因不明。(注意B1沒事不能用這種喔!!除非你有改)

2.化油器旁邊被人開了個大洞,作用不明。(這樣你化油器怎麼可能調的好......)

3.化油器內部主副油針是雄獅的,原因不明。(無言.....化油器主體確實是B1的啦)

4.化油器混合比半圈,原因不明。(這是哪個高手調的?)

5.一堆廢掉的線掛在車台上,原因不明。(換的時候不能順手抽掉嗎Q_Q)

6.機油幫浦是好的,但是沒接上,原因不明。(所以是買不到雙油門線嗎......)

 

至於其它問題只能說族繁不及備載......朋友,您的車會顧路,是一定的,沒顧是奇蹟。

這邊還是要勸告各位車友,除了看敝人以前寫的文章, 一些小小心得,分享給大家,

注意找車的一些要點外,最好最好請懂車的人陪您一起去看,像是這台車,光要修好,

絕對是跟再買一台B1的錢差不多,如果您是花兩萬買這種接近報廢車水平的B1,

至少還要花兩萬多修,真的很不划算,千萬不要因為買家的話術,一時鬼迷心竅,

就買下去了,這一定會讓您在真正享受到騎乘樂趣前,先得走過痛苦的修車地獄。

 

遇到這種情況,Klaus也是秉持著良心,先幫車主在最小花費內,至少弄到能正常騎為主,

等真的出大問題,再一次大整就好,不同狀況還得分開幾次修,那可得多花不少冤枉錢......

說起這個,就讓我想到一些無良店家,怎樣都要牽拖車子問題很嚴重,一定要大整,很貴,

然後大整完後還是一堆問題,說來無奈,台北這種兩光店家真不少,但還是一堆人推坑XD

這邊敬告北部的朋友,當你真的想要入門、入手B1時,聽聽我的勸告,

那些一進去就叫你花大錢的「老店家」、「老師傅」,千萬不要相信,千萬!!!

你的車問題可能沒那麼嚴重,但你給人家修完,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會更嚴重~

如果沒有變嚴重,你也可能是修的比別人貴,如果這樣會讓你覺得尊爵不凡,那我沒意見啦....

 

今天一早去K Motors的路上,在基隆路遇到騎金旺90的車友跟我搭訕,說我這款白鐵土除很少,

我說是呀,可惜支架不是白鐵的,於是這位朋友就推薦我去三重一家店問問老闆有沒有.....

我只能回說,那家真的比較貴..... 要買我寧可找台中高潮,對方也是懂的人,知道是小偉哥,

對啦,直接請小偉哥做也比去三重那家問來得便宜,小偉哥是土地公,有求必應捏~~

我說我要去K Motors,這位朋友就問我是不是去修車,我說不是,純粹是找老闆聊天,

結果他立馬直呼Klaus本名:「哦...是XXX喔?」很熟嗎???其實我是覺得這位仁兄,不大禮貌,

還問我是不是中部的車友XD 唉,還真是很無言,只能說,話不投機半句多阿...

要叫我去給人當肥羊宰,我不要,你去就好了麻,錢難賺,我真的很窮的,

光聽到三重那家店的店名,我就不自覺想翻白眼,沒辦法一定是我看書用眼過度了。

但是連老師傅還剩下多少功力、收費合理不合理,都看不出來的車友,在北部還是很多啦,

你看早上沒事騎個車去找Klaus都能遇上一位。一路盯著我的車看老半天,大概沒看到老品,

很失望,只看到白鐵土除比較亮而已,連我汽缸是175的,也沒看出來呀.....

對啦,我故意把老品、復刻品都拿掉啦,要是裝上大凹、K翅、草寫、小太陽、正一期管,

雙獅長柄燈、接縫油箱、雙獅機油箱這些有的沒的,大概會車友看到就會想開始聊老品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不要這樣呀XDDD

 

科科,用了好一陣子的特製消音管,今天騎起來,感覺有點堵塞,改天有空拆下來換換隔音棉吧,

我連175的性能都刻意封印一些,不要太醒目,你們說,我是用什麼想法在改裝我的車呢~~

 

話說,跟Klaus聊到的,還有台北首屈一指的手工車改造店家,就是SOGO某棟有展覽,

提供很多台哈雷的那家啦XD 雖然哈雷會漏油很正常,但你們也不要提供漏油車來參展麻,

其實很多方法可以讓車先不要漏油,至少....來看展覽的人觀感會比較好啦。

 

總覺得Klaus最近的工作,說起來是修車,實際上都是在幫人「擦屁股」,

要不就是苦主買到問題車,要不就是苦主去找「有名聲」的老店修車,結果遇上兩光師,

唉,這種事Klaus從開業修車以來就是一直遇到,現在可能也已經習慣了,懶得講了,

反正最後來找Klaus,引擎打開一看,就見真章了。單只光開一顆時,我們都還有點懷疑,

可能只是老師傅一時眼花,一時手誤,記憶力不好,所以這台沒有整理好,不是每次都這樣啦,

等到碰到的案例是接二連三、越來越多,看到一「群」曾被這些「大家都很推」的老師傅,

修出一堆問題的引擎時,哼哼........放心吧,還是會有肥羊願意上門去找這些老師傅的 XDD

我真忍不住要說,很感謝這些車友們願意照顧老師傅的生意,讓老人家的生活多點樂趣與意義,

如果到最後,您花了幾十萬,還是修不好,您又很有愛心,愛物惜物,捨不得報廢/賣掉,

來找Klaus吧,他不但有良心、甚至可以說是佛心了,就算是爛攤子,還是會願意幫你們修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