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寫論文來說,我是蠻懶惰的,進度又差,雖然已經寫完了四章,

欠兩章總是寫不完,沒動力,原本寫過的部份又一直在修改...改改改改,

加上看書的時間,完了完了,真的是名山事業百年大計....有生之年到底寫不寫的完XDD

 

其實最近會跑出來也是因為修的還可以,終於總算好不容易,到一個地步了,

就是可以出來亂晃的地步 =_= 當然還不敢說百毒不侵,不過至少沒那麼容易中招。

 

這幾年整理了不少當年上莊子的筆記,跟同學討論過幾次,到底要不要幫一位過世的老師出版,

至少來個紀念文集之類的,當年老師在世的時候,一堆人不敢寫莊子,老師一過世,

大家通通跑出來寫,但是沒人敢承認當年都是他的學生、聽過他的課, 寫的又很鳥.....

不過同學是說老師在世時一堆手稿都沒出版了,要出早出了,輪不到我們作主。

 

至於B1吶,上週騎比較多,這周下雨,都沒動,過一陣子丟去給Klaus稍微看一下,

大毛病沒有,但有些小毛病哩,淋雨多了,阿牛他老人家風濕痛啦~~

 

朋友推薦我去看對岸的綜藝節目,韓國Running man的大陸版,叫做「奔跑吧兄弟」,

說超搞笑的,我有稍微看一下,其實做好幾年了,第一季剛開始時沒上軌道,後製不大好,

但後來幾季越做越好,我看到以後想說,台灣的綜藝節目,真的是比不上人家,經費也好,

創意也好,即使是跟韓國的團隊簽約搞出來的,台灣的綜藝節目,光經費就輸太多了,

只能朝向自己的特色項目來做了,蠻感嘆的。

 

上個月回家時,老哥抱怨最多的,大概就是,工作很累,想自己創業當老闆,

當時我看他在沙發上睡午覺,覺得他真的是比幾年前衰弱了很多很多,

雖說在執行「健康飲食法」,BMI很正常,但精神不是很好,整個腳也都是虛的,

人老腳先老阿.......真是蠻危險的,希望他老兄不要過勞死,雖然錢賺得很多,

但身體也要顧阿。說起創業,女友的弟弟也說想創業,還說要僱我一起幫忙XD

我一直覺得,未來丈母娘的手藝是國宴級的,他們家要是開一間餐廳,那不得了,

一定賺翻,三個孩子一起幫忙,岳父大人也可以退休了......但她老人家怕太累,

也沒有勇氣跨出那一步,太可惜啦。

想到Klaus也是鼓起勇氣靠自己的手藝創業,用心在自己喜歡的事上,

真的是很棒的事。

 

我個人的專長除了學術方面的以外,大概是在遊戲業界待過一陣子,了解生態,

懂一點點經營,懂一點點管理,懂一點點人心的黑暗面XDDD

做出版社的時候,心裡一直在想,國內學術有一個商機很棒,為什麼沒人注意到,

現在看來死水一攤的國內學術界,機會已經不大了,沒多久就會被對岸打趴了吧.....

 

如果要創業,到底要做什麼呢?想不到勒~爹娘都叫我去考公職,還不知道考不考的上哩,

我一個學弟考n年了...想想還是先寫完論文,再找個地方兼課、給大學打打工去吧。

 

說說政治人物的八卦阿,小英躺著選上啦,林全要當閣揆囉~林全其實,跟我一位老師很要好,

當年他們是同學,都輔大出身的,原本是娶了輔大的同學.....但聽說是個「超級」女強人,

後來婚姻不甚祥和,就跟溫柔女學生談起師生戀,最後把小三扶成正宮,他自己也不大避諱這事。

我家跟他是老鄉,他算是我長輩,提起這事也還算OK......。婚姻幸福與否,真是很難說,

我認識的教授裡面,師生戀的不少,而且,現任妻子是當年師生戀 + 小三的,也不少,

想到Selina跟阿中的離婚,十之八九是房事不合,相處時間過少,沒辦法孕育下一代等問題,

這些事情太多啦,婚前或許看似沒什麼,婚後出狀況的卻很多,這些事最後往往是離婚作結,

就算是有什麼諮商管道,大概也只是導向和平分手而已,反倒是當年相親、閃電結婚的都還不錯XD

像是柯P.....我一位老師也是跟師母認識才一個月,交往半年就提親了,然後結婚40年依然相愛,

他的名言是:「我們從不吵架的,只是有時候會大聲討論而已~~」

很多事情,婚前要溝通好,如果婚前相處上已經有問題,千萬不要想著「婚後就會好轉」,

或是「來日方長,他/她可能會改變」等等,要求對方為了自己而改變的愛情,是很自私的,

「兩人一起成長」、「互相扶持」、「一起努力」,絕對是感情中最可貴的部份之一。

能夠同享樂的對象,不一定能夠同吃苦,但太多情侶都是一起過爽爽的所以步入婚姻,

然後當要一起面對問題時,處理不來,就崩潰了。最近一位大學同學也面臨相同的問題,

交往一年就結婚,生了兩個女兒,但是婆媳間的問題很嚴重,老公夾在中間裡外不是人,

現在搞到精神衰弱,有多慘就別說了,這些事都讓我想到《莊子》中的「中於機辟、死於網罟」。

相比起來,好聚好散、爽快離婚,還算是好的了。會講到這個,也是最近有被長輩催婚有感 =_=

爹娘催就算了沒辦法,師長輩催只能說時機未到,學長姊們催就說論文沒寫完,幹連我哥都催是怎樣.....

女友大概已經半放棄狀態了..............其實這樣的生活也沒啥不好阿~我很需要私人空間的阿,

沒事就關起來看書,寫文章,任憑想像馳騁天外。有時練功也是關起來閉關,一次就是十幾天不出關,

沒辦法啦~~~

 

最近看房子,還發現爹娘的家竟然是,高度土壤液化區,差點沒吐血,我看這下房價大概要暴跌了,

爹娘會心痛痛XD 雖然覺得一整「塊」國宅,那種連棟式的蓋法,就算紅通通的一片,大地震也倒不了der,

不用太擔心,但還是希望爹娘如果最後有標到我爺那棟眷村改建的一樓,乾脆就把這邊賣了去住吧....

至於我喔,再看看房價探底會到什麼地步,其實我覺得我差不多可以出手了耶~XD 反正是買自住的嘿,

早買早享受也好啦,當年覺得可以租屋一輩子,多省,但最近被人念,再過十年等你老了沒人要租你,

確實也是有點憂心的。買個房子,大概也是為結婚而買的吧.....唉......

 

看到長榮集團那個爭遺產的事,真的是覺得很遺憾,我想我將來,絕對,絕對,不跟我哥爭,

有很多事,比金錢更重要,希望我們兄弟之間的親情,不要因為這種事而破裂阿.....

我爸那邊已經破裂了,母親上一代沒什麼遺產之爭,但是家門出敗子,還是很不幸的,

我女友那邊上一代、岳父家也是因為爭產的事感情破裂,反倒是未來岳母那邊,

因為岳母的父母一直都很窮,沒什麼遺產,兄弟姊妹之間反倒是非常團結,互相扶持,

感情深厚,我真的覺得,有錢不一定是好事,張榮發再有錢,死後看到兩房孩子搞成這樣,

心中一定很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翔 的頭像

    川崎老車樂無窮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