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去聽一場學術研討會,下午回來看「遊戲夜殺必死」,沒想到剛剛打開FB滑,

就看到一個讓我笑到肚子好痛痛的新聞:

談空汙 賴清德:汽機車比火力發電嚴重3倍

請容我先做一個簡單的回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現在認真說明一下這個新聞報導的問題在哪裡,也就是賴清德FB上提到的:

「吳焜裕委員特別提到,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

汽機車等交通工具所排放的PM2.5,

其對健康影響是火力發電所排放同樣數量PM2.5的三倍,

這也是目前國際積極推動非燃油交通工具的主因。」

我以前會跟我的學生說這件事,就是一定拿出證據來,要根據哈哈哈哈哈佛大學,

可以,請你把論文引上來,把內文引上來,告訴大家是哪一篇論文研究這個東西,

它的模型是怎麼建構的,說簡單點,你用什麼儀器、什麼方法、在什麼環境做的測試,

你的實驗怎麼搞出來的,林北在台灣可不可以直接在lab複製得到一樣的結果。

自由時報上的報導對咱們吳委員的話引用的比較詳細:

「根據哈佛大學於二○○○年的研究分析發現,交通污染源的PM2.5造成死亡增加率,

約為燃煤電廠排放之PM2.5的三倍。」

原來是人家18年前做的研究,在哪做的?美國加州?能不能拿來現在台灣做參考還不知道勒,

其它資訊啥都沒有,萬一查無此論文怎麼辦。在這邊直接說啦,把論文弄出來大家欣賞一下,

就算難以服眾人之心,至少也能服眾人之口,不要在那邊根據哈哈哈哈哈佛大學研究,

我也可以說昨天晚上外星人託夢給我跟我說你在放屁。

要是真的沒事幹還是多關心一下我們國軍有沒開始研發雷射槍跟機器人,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