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早上泥作師父再度進場,木工師父打來想插隊偷跑,門都沒有XD

這兩週的裝潢進度,本來安排是這樣的:

衛浴泥作 -> 浴室門 -> 防水*2 -> 貼磚

木工師父說互相不干擾....放P =_= 當然會干擾。

木工包括修補地板 + 天花板 + 門安裝,做的時候木屑會噴,

萬一在貼磚前噴在剛弄好的泥作上,之後一定會有問題,

所以最好還是分開進場,經本人友善溝通後,木工師父就ok了。

但還是有衍生新問題,就是儲熱式熱水器的安裝位置,

要請水電師父先買來給大家看看,到底尺寸怎樣,

這個要泥作、水電、木工一起討論才行,到時才好弄,

不會太醜。(不過今天師父已經不經意嫌棄水電某些地方醜.....)

總之就是要再商榷,麻煩麻煩的,卻。

 

2.我是XX人有人貼一篇文上來問應該買給小六的兒子什麼手錶.....

說已經買三支給他了,但小朋友一直吵著要G-Shock,

我回了一個露天拍賣「妖怪手錶」的商品頁面給原Po.......

結果一堆人回說買G-Shock幾千塊沒什麼,小朋友喜歡就好,

有人反諷說乾脆買好一點,機械表,Mido,直上勞力士蠔。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原po應該要問清楚,「為什麼」小朋友想要這隻手錶,

理由可能是同學鼓吹、同學都有他沒有、羨慕某同學有、同學都沒有想買來愛現。

最重要的是要小朋友釐清想要的東西,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

然後願意付出多少努力來爭取、獲得,培養小朋友自立自強的精神。

不要搞不清楚狀況、人云亦云,想要,就叫把拔買給我,最後真的買了,

這個叫做溺愛,而且可能會養成小孩不好的習慣,想要什麼東西,

就叫把拔買給他......不是說不能買,但是每個過程都是機會教育,

想想要帶給孩子的是什麼,不是說買了很貴的東西代表把拔愛你,

而是買一樣東西,孩子有沒有真正知道什麼是他需要的,什麼是想要,

有沒有瞭解家人因為愛,所以願意贈與,讓他懂得珍惜,這些都是關鍵。

看過不少人在福中不知福的人,總覺得自己理所當然可以得到許多東西,唉.....

良好價值觀的培養,一定要從小做起,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吶!!

P.S 如果是我的孩子我應該會買便宜好用的卡西歐給他,表現良好可以換G-Shock,

不然就給我乖乖帶妖怪手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