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跑去一趟光華,買了幾顆Eneloop的AA電池,為什麼呢?

早上我打開某格塑膠小抽屜,那一格放滿了乾電池,從一號到四號,

我每幾個月就會打開一次,因為戶外的熱水器要換電池才有熱水,

看著幾十顆電池,我突然愣住了,我發現有些放久根本就已經過期,

順手想去拿Fluke的電錶來量,結果,Fluke竟然就是沒電狀態???

背版打開一看,幹,電池漏液!雖然沒有暴怒,但這件事有夠窩囊。

於是深深覺得,幾年前的想法,現在應該要實現了:全改用充電電池。

下午殺去光華買了一組Eneloop的三號,跟兩個三轉一的套筒,

回來用Panasonic的充電器把電充飽,然後裝到室外的熱水器上去......

把那顆才換上一週的一號乾電池,拆下。

 

這邊要說,充電電池既環保,自放電率低,用超過10次基本就賺回來了,

至於漏液機率,也不會比傳統乾電池來得高。不少家電是需要頻繁換電池的,

姑且不說遙控器這些東西,手電筒,熱水器,還有很多有的沒的電器用品,

我一年少說也要換個10顆左右,我認識的長輩,大家庭,家裡電器用品更多,

每幾個月都在買電池。乾電池就算是環保不含汞,使用的數量太多也是浪費,

如果說一顆電池可以反覆充電,用上好幾年,成本當然比一直買乾電池低,

對環境也友善些。以後應該會慢慢汰換這些乾電池,都改用充電電池為主。

至於壞掉的Fluke,只好找時間去送修了....Q_Q

 

P.S 今晚看新幾集的Power錕,他把笛卡兒的Cogito ergo sum講的怪怪的......

不過蠻欣賞他的一段話,說自己雖然教這麼多年,但是也還在學,還是個學生,

只是把先學到的教給還沒學到的同學,很認同呢,學海無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