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在今天啦~今天就是駕照正式考試日啦~~!!

一大早就騎車前往樹林監理所筆試室,現在改名叫做台北區監理所了,

我們的行政人員出了一點點交接上的小miss,所以誤會我們是首場考試,

其實我們是第二場,第一場是「大明駕訓班」的同學先進去考試,

大明駕訓班的行政是兩位很幹練的雙胞胎小美女,井井有條帶同學進場。

我們這邊輸人不輸陣啦,幾位教練Hold住一百多位同學在空教室候考,

唱名點名,確認各種特殊情形當下處理,像是身份證遺失換發後更正,

繳清罰款,最後依照編號列隊依次進入考場,過程算是相當順利。

 

比較有趣的是我後面那位同學,大家在考場外排隊候考時才姍姍來遲,

嘴巴散發出濃濃的檳榔味 + 煙味,看來還沒睡醒的樣子 XD

一位資深教練看到他,走來問他說「你都沒來練習,耐欸記得要來考試?」

這位同學說:「有啦,有記得啦」教練接著問他「沒學到上坡起步,會不會阿?」

同學回說:「欸啦欸啦!!」 然後回到駕訓班準備路考時就沒看到這位同學了,

應該是筆試沒過 Q_Q 回到駕訓班考完路考後我私底下打聽一下這次筆試及格率,

據說駕訓班這次一百多位同學去筆試,不及格的只有小貓兩三隻.....

嗯,總之畢竟還是有不及格,不過筆試這種事,同學沒唸書也沒辦法,

個人覺得有乖乖去上課,聽講師講解、幫助記憶的,應該都沒問題啦~

雖然我是考滿分,但是考試時是有遇到好幾題「從未見過」的題目,

熟讀考古題只能說有九成九把握,及格綽綽有餘,滿分是要靠點運氣。

 

回場內路考,開始頭幾位就出鎚,讓教練們相當傻眼,大家一定都會緊張的,

一旦看到前幾位失敗,緊張的層級會漸漸提高,這時教練們都處理的很好,

各自開始跟考生們聊一聊天,臨時抱佛腳教導一下大家臨場應變的小技巧,

注意各項要點,慢慢降低考生們緊張的心情,接著幾位越來越順利,

緊張的心情也稍微和緩些。後來我也順利及格考過了,但路考分數不明,

雖然我全場無壓線,但是上坡起步的油門掌控,自己認為還是不夠好。

我個人降低緊張的方法,是在心中默默哼唱一段莫札特的小夜曲,

前面排6~7個人時心跳還有點快,剩下2~3人時,反而很平靜了。

其實我之前在場內自己練習時也常常哼歌,放鬆心情的效果很不錯。

 

第一位出鎚的是個外籍生,教練們都叫他「歐郎」,沒什麼惡意啦 XD

其實歐郎出鎚,教練們超意外,因為他技術應該不錯,才排他先上陣,

結果沒想到第一關就壓到安全島直接陣亡,接著第二位同學因為緊張過頭,

進S型彎道時竟然「忘記」方向盤要回正,也是直接壓線撞安全島陣亡,

我教練跟我說教這麼多年這種事也才遇過兩三個,沒想到今年又有 Q_Q

之後的轉機應該是另一位女生,倒車入庫就壓線,但之後越來越順利,

最後竟然沒再出錯,成功考取,接著幾位同學一個接一個成功過關~

身邊的同學們信心大增,我前面那位也提醒了我今日車況,為我打氣!!!

我順利過關後也把這股信心交棒給下一位~

 

女友考試時的前一位同學,是酒駕吊照後重考那位,一直表現的老神在在,

畢竟曾經考過,沒想到他一上車駕駛,才發現他老兄根本緊張到爆......XD

不管人生當中考幾次試,應考的心情真的是難免緊張。

 

考完後有聽同學跟主任聊天,主任說這一梯次人數比較少,因為卡到春節,

而輔大駕訓班考照的及格率,在大台北36家駕訓班內,一向都是排前三名,

他對同學們也都很有信心的,今天對場內教練們團結合作的向心力特別有感,

雖然是我們考試的日子,但是教練們全部到場,各自帶著自己學生,井然有序,

輔大駕訓班真的是不錯,考到後更是覺得自己在這邊報名是很正確的選擇,

考照及格率才是駕訓班品質的最現實的標準呀~

說真的,考到後,對教練、駕訓班的同仁,同學們,心中油然而生感激之情,

也真的知道教練嚴格的兇我基本動作,都是為我好,只能感恩再感恩。

 

哈哈,雖然說30多歲才跑來考汽車駕照,算是有點晚,但考到了還是頗高興,

這次最老的一位考生是一位目測大概60歲的阿伯,而且好像還有身心障礙證,

但是他也是很勇敢的來挑戰考駕照,筆試有順利通過,路考應該是沒問題的啦~

我雖然因為個人因素,人生這些小事的進度,稍微有點延宕,但我也不是很擔心啦,

爹娘只擔心我開始大賺錢的進度晚,存款少,年資到最後大概也累積不了多少,

哈其實我一點也不在意,因為事情有先後順序,有的事情不趁現在年輕時做,

老了幾乎是不可能成功的,現在有一個階段成就,再回來玩玩人生這檔小遊戲,

似乎也沒什麼不好XD 很多人奮戰一生賺了很多錢,最後面對死亡還怕得要命,

也才發現一生的成就只有賺錢累積的數字比較大,剩下「萬般帶不走,唯有業相隨」。

可悲欸。

 

ㄆ,今年還有很多試要考,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