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2016)開始,除夕會回家「團圓」,之前幾年不回去不是我不肖/不孝,而是有「不得不」的理由,

這些有苦說不出的理由,說出來也沒多少人會信,只好放在心底,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

 

回家說真的沒啥快樂的,家裡「無形的」干擾很大,樓上前幾年有不正常死亡,整棟樓陰氣都很重,

雖然我父母可能本身也不遑多讓.....多見面多生事,有些事聊一聊還是會吵起來,說真的不如不見。

老哥這次的狀況倒是比上次好一些。這次跟父母聊的比之前都多,更讓我確定一些價值觀上的歧見。

 

對家人的態度,「愛心」勝過一切,但要怎麼將他們的價值觀導向比較開放、良善,著實困難,

有些根深蒂固的觀念,是很難轉變的,加上最近不知道他們是哪來的訊息看了對岸統戰的東西,

想法變得怪怪的,如果仔細梳理、詳述一些理論,長篇大論更是根本聽不進去,甚至不願接受,

想來我的溝通技巧也不夠好,如何諄諄善誘,這也是我該好好學習的地方,女王這方面比我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