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網友大家好,今天要聊的主角不是阿牛,不是迪爵,也不是GT125化油,而是我朋友的新車 - Fighter6,

由於本人之前曾在選擇新車這件事上,給予了這位仁兄一些不恰當的建議,結局就是得陪著苦主去出保了。

想到週日才跟Klaus聊天,Klaus說他「從沒騎過新車」,其實新車不一定好阿,這次的苦主就是最好的例子,

雖然沒有嚴重到車王,但還不如我家阿牛來得穩妥XDDD 好啦,故事是這樣的~~~~

 

新車Fighter6,2016年8月出廠,9月牽車,夠新了吧!!! 苦主訓車到300公里換機油時,

發現這台車裡面養了一隻鳥,不斷地GG叫,一開始可能才剛孵出來,還蠻害羞的,偶爾叫一叫而已,

有時可能叫累了就自己安靜去睡了,但是一週後,隨著里程數又增加200公里,鳥兒漸漸長大了,

騎車的時候一直瘋狂的大聲GG叫,難道是肚子餓? 我幫他試車時,也驚嚇了一下,

新車才跑500公里捏,這聲音不對勁呀,太詭異了....

我四處爬文稍微瞭解一下過往會發生異音的各種案例,想想各種可能性,簡單檢查:

1.車殼 - 檢查後無異狀

2.中柱、中柱芯 - 非異音來源

3.後輪 - 經檢查後後輪無異狀,爆培林應該「很有」感覺

4.卡鉗or碟盤 - 清過無效,顯然不是卡沙塵 or 歪碟盤。

5.風扇蓋 - 鎖的很好很緊

6.排氣管 - 非異音來源

7.後土除 - 非異音來源

 

沒辦法,苦主人住新莊,就跑去白店巨陽,結果年輕師傅判斷可能是煞車皮在磨合,

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來令片還在磨合,但苦主抱怨說年輕師傅似乎愛理不理,

覺得還在訓車期,應該問題不大,中柱噴噴油就把苦主趕走,苦主整個玻璃心粉碎....

我是還蠻意外新莊巨陽這麼輕率,不過應該只是個例,聽苦主訴苦後,

更不敢叫苦主去惡名昭彰的新莊維修中心,也不知道那家現在還有沒活著,

以那家前幾年的名聲,如果沒被人烙人砸爛,我也是很佩服他們的手腕。

 

幾經思考,索性叫苦主來中和,我抽空帶他去中和的SBC,畢竟是認識的好說話,

新車麻,檢查確定有養鳥(鳥仔聲),老闆就阿莎力的幫忙出保了,年輕技師聽完後,

認為是Fighter6的通病之一:STCS進氣閥門出問題,於是神速拆裝了進氣閥門,

換了根閥門桿,結果換完以後才發現小鳥不住在裡面....XDDDDDDD

(其實我心裡一直在暗笑,不要先預設問題很嚴重,照正常程序去找就免做白工了呀....)

接著繼續找鳥巢,拆了卡鉗,小鳥依然快樂的歌唱,終於確定是傳動箱有問題,

Figher6的傳動蓋分外蓋內蓋,碗公中間有一根棒棒凸出來頂住內蓋培林,原來,

我們的鳥鳥就住在這裡,這顆培林,就是他的巢穴,也就是這顆「左傳動蓋培林」爆了。

然後叫料,就是跟我最堵爛的豪X豪叫....然後整整等了一小時才到貨,

老闆親自上場,拿特工拆培林,用心敲培林,老闆敲培林的硬工夫還不錯。

當然也是有更容易的工法,也有如果敲的經驗不足、技術不好時更安穩的作法,

但在缺乏其它資源的情況下,培林裝的好不好、敲的技術如何,就是考驗師傅的功力。

很多新手都是敲爆三、四顆,最後才成功裝好一顆的.......

 

總之問題解決啦,共歷時兩小時多,一小時冤枉路找錯問題,一小時等豪X豪送料,

最後20多分鐘老闆安裝好完工,車子騎出去,安安靜靜,小鳥飛走了,一去不回頭了。

老闆說這顆培林壞了就是吵,問題不大,想換SKF的話,怕找不到型號,可能是特規,

要換SKF換齒輪箱那三顆比較有用,這些話聽聽就好,我覺得最好是全車SKF化,

建議苦主說下次我要買SKF培林跟我合購,幫他買一套Fighter6的培林當備料,

哪邊爆培林的話,請直上SKF,原廠培林還是省省吧.,我猜前後輪培林一萬公里準時爆~

這次經驗也是要感謝年輕師傅,讓我實際見識到Fighter6的一些內部構造,

現在看他摸過一次,其實大概也知道要怎麼弄了XDD(偷學就是要用心看呀~)

 

這次要給中和SBC一個正面評價囉,跟苦主漫長的等待過程中,大約有6~7台車來維修保養,

都是固定的忠實老客戶,生意很不錯,跟老闆聊聊,他老兄也是頗自豪在這邊根基扎的穩,

靠的是用心跟真工夫,等待中,也看到一組年輕夫妻帶著小朋友來牽新車(GT super2),

老闆細心的介紹,怎麼用電子儀錶,怎麼用鑰匙等,店家目前整體的感覺都很不錯。

最後幫忙把問題順利解決,也沒讓我漏氣,師傅的整體態度好,也很用心,這次經驗不錯唷~

 

唉,還是覺得推我朋友入SYM坑這件事頗漏氣XD,早知道叫他去買G6,頂多吃機油而已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