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心得體驗的業配文,不喜勿入請左轉點上一頁謝謝XD

 

2018年右手腕受傷,後來找幾位師傅調整了幾次,就靠自己階段性復健,

這個傷一直沒辦法好全的原因之一,就是工作需大量使用鍵盤滑鼠,

且每天坐在電腦前面的時間超過12個小時,因此身體也有其它勞損,

古人的說法是「筋骨勞損、氣血鬱結」,又有所謂「傷筋動骨一百天」,

正因為沒有辦法徹底的休息不用工作,導致傷勢狀況不容易復原,

持續都在惡性循環,再加上防疫的關係,開始騎長程車去中壢教書,

超過一定時間以上的騎車,手腕、手肘、肩膀都是不斷出力、僵硬,

靠著鍵盤、滑鼠墊的幫助,能夠舒緩一點,但自己也有學過一點推拿,

心中自知是沒有好全的,這陣子開始積極運動更是體驗到舊傷的問題,

年輕時還頂的住,但若沒有趁現在處理好,恐怕步入中老年會更悽慘。

 

某天騎車經過古亭,剛好路過網路上推薦很有名的店家,叫「撥筋堂」,

順口問問,然後櫃台小姐就安排一位師父,價位是850,且才25分鐘,

價位比起一般國術館、推拿店家而言是比較貴的,我也半信半疑,

然後這位師傅幫我調整按壓右手臂內側的筋骨,媽呀真的是有夠痛的,

但是他最後做了一個動作讓我印象很深刻,就是對手肘外側按壓的招數,

細節有人家手法獨門之處就不描述了,總之這個動作明確讓我感覺到,

有東西「復位」了,這也是我每次自己復健、調整都沒法根治的地方,

果然這種復健要兩人才行一人不行,一直想教老婆但老婆沒心學Q_Q

總之一次就能有這種效果,真的是驚為天人,通常這種毛病若收費便宜,

一次200、300的話,大概要拖個十次八次師傅跟你熟了才能調整好,

一次就弄好真的是太神了,回家後也體驗到師傅說刺刺、麻麻、癢癢的感覺,

我感覺像「通電」了,根據師傅的描述,就是水管比較暢通的意思XD

師傅的感覺是我沒什麼大礙,顯然比我更嚴重且很能忍耐的人還很多,

但他還是建議我休息調養一段時間......

 

正因為第一次體驗良好,因此去了第二次,但碰上假日,師傅已經預約全滿,

好不容易才排出一個空檔有師傅能幫忙,這次換了一位比較年輕的師傅,

非常有活力,不斷分享自己學習的心得,其中也講了不少保養身體的意見,

這次主要是去調整肩膀,一開始師傅還有點疑惑,覺得雖然我肩頸僵硬,

但沒啥大問題,後來開始按壓就知道惹 XDD 問題頗、大,於是開始幫我處理,

這次是從上臂到肩膀,最後則是停留在後背的一個點上,體驗感覺還是非、常、痛,

但也是感覺到有地方「復位」了~痛歸痛,但某處筋骨歸位,整個人感覺都不一樣,

最後師傅幫我拔了罐,說時間其實已經超過了,這個算殺必死,

話說順手一拔,還是拔出不少內淤,可見平常姿勢不良有多嚴重,

師傅也擔心只有一邊放鬆兩邊會不平衡,順手也幫我處理一下左邊。

 

第二次的心得,也是850能徹底搞定一個問題,這都是之前單靠自己無法處理之處,

其實也不是無法處理,是長期的姿勢不良在沒有辦法休息的情況下是不會徹底好全,

年輕的師傅教了一個簡單的動作,說常做就不用那麼常來,還是要靠自己保健,

真的遇到比較嚴重的問題、情況再來,他也知道他們家不便宜 XDD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值回票價,甚至是物超所值,有人會認為一次850太貴,

以我個人經驗則是,850只要能完全解決一處的問題,這已經是佛心來著的了,

當然後續保養、保持要靠自己,很多毛病都是自己錯誤使用身體操出來的,

一時就算復位,持續錯誤的使用,它還會再度跑位、受傷,這我也很清楚。

有的問題西醫會叫你開刀解決,大家猜要花多少?

有的問題國術館師傅跟你不熟,只能先幫你橋一橋、舒緩個10次、8次,

最後時機到了再一次處理好,算下來,最少也要兩三千,曠日費時,

更不用說真有些功夫的老師傅,收費可都是幾千幾千的,不便宜。

 

許多技巧手法跟理論,對於問題處理的癥結與關鍵,撥筋堂確實有獨到之秘,

這我也不好刺探或是問太深,畢竟人家是靠這個吃飯的,相關知識就不細究問清,

師傅有些手法我其實知道在幹麻,但是他不會明講,反正能處理好問題就好XD

大家心照不宣,這也是對人家專業的尊重。

 

至於我會不會再去,兩位師傅其實都委婉的表達了我其實不用那麼常去,

比我還慘烈的人太多了,相信只要我之後有好好運動,這些舊傷有好轉的跡象,

平常有注意保養、運動、舒緩,大概就沒事,而有些傷,雖然會好轉到一定程度,

但也就只能到一定程度,畢竟是十多年的舊傷,拖的太久了,唉......

第二次去的時候,有位大哥真的是一直在哀號慘叫,真不希望到老跟他老人家一樣QQ

 

業配到此,各位有在看的朋友,若有長期無法解決的症頭,試著打電話去預約吧,

希望撥筋堂的師傅能為您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翔 的頭像

    川崎老車樂無窮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