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沒多少機車托運的經驗啦,因為自從十多年前托運過幾次之後,

就「再也」不敢找民間業者去托運了XD 這次看了Todd的悲慘經驗有感而發....

 

機車托運這行的黑暗常人很難想像,要找一般機車行代辦民間業者托運,

運氣成份是很高的,怎麼說呢?造成各種刮傷、損毀的可能性高達60~70%,

而業者絕對不負責的機率,超過99.95%,如果各位車友有看過人家怎麼搬機車,

就知道機車托運業者絕不會甩你的車到底有多貴重,很多人托運完後的感覺,

講難聽點,就像你老婆被十幾個大漢抓去輪姦完以後衣衫襤褸的回來這麼悽慘。

消基會大概也拿他們沒輒,很多人是吃了悶虧後,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欸~這不是說所有人的機車都不會安全無損的抵達目的地喔,

只是如果想找便宜的托運,先摸摸良心,問問看自己平常人品如何。

我知道很多人會先照相存證啦,但要跟業者走法律途徑解決,很多人怕麻煩就縮了。

 

曾經在某車站附近見過一次,8+9找了四五十人(同班同學?)把托運老闆圍起來,

本來只有2、3人來理論索賠,老闆甩都不甩,大隊人馬來的時候老闆狂凹撇清責任,

發現店員數量尬不過的時候,一直大喊說要報警處理,等到最後穿黑西裝的出來後,

態度馬上變俗辣,究竟賠了多少錢我就不清楚了。那天我剛好在等人目睹全部經過,

事主當然是說很嚴重,老闆當然是說不關他的事,事實真相究竟如何,很難說,

也有可能老闆遇到真 ‧ 壞人,被敲竹槓了。

 

以上講的其實都是很「正常」的事,至於「不正常」的事,我是從內奸那裡聽來的,

據說有黑心業者看你的愛車特別好、特別新、特別帥、有改裝,會給你「特別照顧」,

像是騎你的車出去亂消胚,壓車雷殘後煞車手把斷裂車殼一堆傷,說是運送時刮的。

偷油、偷零件這些也都有「聽說過」,至於喬車時「特別」暴力其實還算是小事~

有一些不可考的鄉野傳說,像是機車托運到站領車後騎回家,第二天車就被幹走,

監視器調出來一看才發現是被機車托運的小發財載走....但個人覺得不大可能啦~

也有聽過像是從台北運到高雄,結果車一發動就縮缸這種衰神級的事。

很多人車子托運到另外一個地方後,老覺得被托運一次後車就「怪怪的」,

很可能不是因為你感覺心裡毛毛的,而是您的愛車真的被人凌虐過。

 

喔,對了,以上言論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本人文章內容並未影射任何業者,

或指涉任何特定店家,讀者若任意聯想猜測,本人概不負責。

 

當然,機車托運業還是有好的,可是一分錢一分貨,會把機車保護很好的,

通常是專門載運大型重型機車的業者,會把全車綁好綁緊固定,再用棉被套好,

避免刮傷,態度好,速度快,但價格就很心痛了。至於火車托運,我是沒用過,

但是Klaus接中南部的case,客人中就有用火車托運的,應該品質有一定水準。

之前也給過Klaus一張業者名片,那位老兄是專載重機的,就相當不錯。

如果業者只是用厚紙板擋一擋,跟其他車隔開的,那種就聊勝於無啦XD

要選擇平價機車托運,就別太計較一些刮傷了.....噴一些裝備也不算意外。

 

至於我個人的話,是絕對不會用機車托運的,能自己騎就自己騎,最安心了。

很久很久以前,迪爵曾有被「運壞」過的經驗,那真的是匪夷所思,

為什麼好好的一台機車,托運完後會一堆小毛病,難道機車也會卡到陰?

還是迪爵的奇幻旅程是先被載到殺肉場動過手腳,最後才運到目的地?

我猜,大概是因為被人虐待後,跟主人發脾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